分享到:

公募基金高管上月换了49人 今年已有91家公司换了211人

公募基金高管上月换了49人 今年已有91家公司换了211人

2021年08月04日 03:32 来源:成都商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公募基金高管上月换了49人 今年已有91家公司换了211人

  又有基金公司高管出现变动。

  8月2日,有消息称,原东方证券(600958.SH)董事长潘鑫军或将履职睿远基金,可能会在8月中下旬入职。

  今年以来,基金公司的高管变更频繁。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日,公募基金高管变更已达211人,涉及91家公司,仅7月高管变更就有49位。

  有观点认为,公募基金公司频现高管变更,或与行业“马太效应”愈演愈烈有关。

  据21世纪经济报道,8月2日,有业内人士透露,原东方证券董事长潘鑫军或将履职睿远基金,可能会在8月中下旬入职。

  睿远方面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称,潘鑫军的确会加入睿远,将出任上海睿远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截至8月3日收盘,东方证券股价上涨5.16%,总市值883亿元人民币。

  睿远公益基金会是一家资助型基金会,聚焦公益活动领域,成立于2019年,是由上海市民政局主管的非公募基金会和慈善组织。

  潘鑫军出生于1961年,2003年加入东方证券,并于2010年起担任东方证券董事长、党委书记。

  2020年10月17日,东方证券发布公告称,董事长潘鑫军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在公司担任的一切职务。

  今年以来,睿远基金这样的非公募基金表现尚不明显,但公募基金公司的高管变更频繁则已成为常态。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日,今年公募基金高管变更已达211人,涉及91家公司,其中,董事长、总经理变动人数分别为43人、58人。有分析认为,公募基金频现高管变更,或与行业“马太效应”愈演愈烈有关。

  截至7月31日,公募基金第二季度报告全部披露完毕。2021年前6个月,国内公募基金数量已增长至8061只,公募基金总规模达19.61万亿元,基金份额为22.91万亿份。市场规模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公募基金“马太效应”也进一步加剧。中泰证券在公募基金2021Q2保有量数据点评中指出,全市场规模环比增长,头部集中度总体提升。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在公募基金大发展的背景下,一些中小基金公司希望通过“换帅”迎来新局面。但不少公司在高管变动中,“换汤不换药”,高管变动带来的创新容易湮灭在基金机构原有的模式和机制的惯性之中。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的高管表示:“改机制、换团队,对于新任高管来讲,是一个不好处理的问题。激烈的改革,势必带来较大动荡,对于基础薄弱的中小基金公司来讲,很可能就在这样的动荡中走向沉没。整体而言,中小基金公司的高管责任和压力更大,最好既能懂管理,又能懂投资。”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俞瑶

  实习记者 陶玥阳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