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京科技战“疫”:全地形防疫喷洒无人车及智能消毒机器人多点上岗

南京科技战“疫”:全地形防疫喷洒无人车及智能消毒机器人多点上岗

2021年08月17日 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南京科技战“疫”:全地形防疫喷洒无人车及智能消毒机器人多点上岗
    南京新闻发布会现场。 朱晓颖 摄

  (抗击新冠肺炎)南京科技战“疫”:全地形防疫喷洒无人车及智能消毒机器人多点上岗

  中新网南京8月17日电 (记者 朱晓颖)17日,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第二十八场)发布会。发布会上介绍了科技为助力南京抗“疫”发挥的作用。

  南京市建邺区副区长袁婷介绍,针对隔离点消毒要求高、难度大的问题,南机智农研究院推出全地形防疫喷洒无人车、室内智能消毒机器人,1辆全地形防疫喷洒无人车仅用3分钟即可完成消毒队员1个小时的工作量,室内智能消毒机器人一次可以消毒2万平方米,大大提高了消毒的效率和准确率,减少了人员感染的风险。目前,南京全市已有20多个点位投入使用。

  针对人员信息量大的问题,建邺区利用企业后台大数据,形成人员信息和数据统计两张表、一张街道工作清单,提高排查效率;研发服务平台,通过居民自主填报,了解掌握居民疫苗的接种情况、核酸检测的情况、需要社区提供的服务事项等20项信息。目前,该平台已在334个小区推广使用。

  针对隔离点人员管理难的问题,建邺区建立了隔离点数据管理平台等在线服务平台,与隔离人员每日互动,实现健康指标及时申报,诉求及时沟通,目前日均回复处理各类诉求超百起,为13个隔离点2000多名隔离人员提供暖心服务;运用企业研发的智能视频监控、科技安防和门禁报警系统,落实“人防+技防”,覆盖隔离点监控盲区,做到人形识别、智能发现、实时报警。(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