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口美兰机场国际货运站解封 国际及地区货运航线恢复

海口美兰机场国际货运站解封 国际及地区货运航线恢复

2021年08月18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口美兰机场国际货运站解封国际及地区货运航线恢复
    “雅加达-新加坡-海口”国际货运航班18日落地海口美兰国际机场。 美兰机场供图

  中新网海口8月18日电 (黄艺 云蕾)18日1时34分,印尼美印航空执飞的“雅加达-新加坡-海口”国际货运航线落地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下称美兰机场),标志着该机场国际货运站解封,海口国际及地区货运航线恢复。

  5日美兰机场货运公司1名搬运工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该机场随即暂停所有国际货运航班起降。

  截至目前,海口市连续13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基本可控。

  美兰机场已严格落实国际货运保障“四固定两集中”措施,即作业人员固定、生产设备固定、休息区域固定、作业场地固定、工作区域集中、作业人员居住集中和隔离集中,对消杀区人员穿脱防护服的管理、机坪现场货运搬运工秩序的管理、货舱消杀、货物消杀等关键节点实施严格的控制管理,并组建国际货运航班运行监控中心,建立了“现场监督”、“远端监督”、“回看监督”的三位一体疫情防控监督机制,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据了解,美兰机场根据保障能力和航线/航班的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制定了国际及地区货运航班开航前的评估和持续运行监控、熔断的工作机制,从源头强化管控力度,后续将按照“确保防疫安全、分步恢复”的原则逐步、有序开展国际及地区货运航线的复航工作。

  今年以来,相继有“海口-巴黎”海南自贸港首条定期洲际货运航线、“雅加达-新加坡-海口”海南自贸港首条第五航权航线等货运航线开通。在确诊该病例前,美兰机场今年已累计运营国际及地区货运航线共计10条,国际及地区货运通航点达11个,创历史新高。(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