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银川召开

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银川召开

2021年08月19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银川召开
    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现场。 李泽阳 摄

  中新网银川8月19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8月19日,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宁夏银川召开。42个项目在本次大会及其后续专场对接会中签约。项目涵盖清洁能源、电子信息、文化旅游、新型材料、现代农业等领域,协议金额逾9亿元人民币。

  会上,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了线上线下主题演讲,提出了一批重要的创新思想。大会还发布了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指数知识服务应用系统在内的十项涉及信息技术、现代农业、智能制造、生态环保等领域,且具有推广性和落地性的主推技术成果。

签约仪式。 李泽阳 摄
签约仪式。 李泽阳 摄

  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对大会的线上致辞中指出,中阿双方要进一步加强科技人文交流合作,增进中阿政产学研各界的相互了解和交流;继续推进联合研究平台建设,在共同感兴趣的重点领域,共建联合实验室或创新中心;相互探讨,开展创新创业合作;深化中阿技术转移合作,进一步扩大覆盖中阿各国的一体化技术转移网络,共同支持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和双边技术转移分中心建设;携手构建国际科技创新治理体系。

  多年来,中国科技部高度重视同阿拉伯国家的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和中阿科技伙伴计划框架下,积极推动与阿拉伯国家在人文交流,联合研究,技术转移,科技园区等领域合作。

参会代表。 李泽阳 摄
参会代表。 李泽阳 摄

  其中,在技术转移合作方面,中国科技部同宁夏共同支持建设了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目前技术转移中心与8个阿拉伯国家共建了双边技术转移分中心,形成了连接近5000家中外成员的技术转移协作网络。

  据了解,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签约落地数十个合作项目,为务实开展中阿科技创新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