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成都国际车展吸引130余个国内外汽车品牌参展

2021成都国际车展吸引130余个国内外汽车品牌参展

2021年08月24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 闫晓虹)第二十四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简称:成都国际车展)将于8月29日-9月7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本届展会以“潮动蓉城·乐驾不凡”为主题,吸引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及合资、自主等130余个国内外汽车品牌参展,展出车辆1500余辆。

  主办方称,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汽车产业下一个五年发展的指路明灯。在宏观经济稳定向好,地方多措并举持续刺激终端需求释放,各细分市场全面开花的情况下,2021年整体汽车市场将迎来触底反弹。

  相较去年展会,本届成都国际车展规模扩大、新车发布增多、跨界合作凸显。主办方表示,即将召开的成都国际车展对国内车市有提振作用。

  据介绍,今年展会现场将首发各类明星车型。主办方强调,尽管疫情对车市造成一定影响,但车企升级换代的步伐却逐步加快。据市场反馈,全新车型开发周期已由原来的4年左右缩短为1-3年,改款车型由原来的6-24个月缩短至4-15个月。汽车车型更新换代速度加快以及新车上市后的持续升级改款需求,为汽车行业提供了市场空间。

  在汽车产业全面面向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转型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充分发挥了主力作用。在多重政策利好的加持下,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2021年上半年新能源市场在新产品带动下实现高增长,下半年市场仍将延续强势增长态势。在本届车展上,新能源参展比例继续增加,达到历史新高。蔚来、高合、岚图、威马、零跑等“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车企麾下的新能源品牌将首次大规模集结,同台竞技。

  此外,本届车展还将举办高端论坛、峰会等专业性活动,共话汽车发展未来。

  第二十四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联合主办,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委员会等共同承办。(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