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川渝签署多项大数据协同发展协议

川渝签署多项大数据协同发展协议

2021年08月27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川渝签署多项大数据协同发展协议
    图为8月27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数据协同发展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张旭 摄

  中新网重庆8月27日电 (张旭)27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数据协同发展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

  会上,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代小红一行与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顾红松一行就川渝大数据协同发展进行了交流座谈,川渝两地签署了“1+9”项大数据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要求成渝地区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布局完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合力打造数字产业高地、积极拓展数字化应用、全面提升数字安全水平。

  近年来,川渝两地大数据发展系统精诚合作。两地建立长效机制,签订了大数据智能化方面协议78项,引导政企学研300余家单位共同助力川渝大数据协同发展。

  目前,川渝144个部门单位的5460类政务数据实现互挂共享,实现了川渝政务数据互联互通。还设置了“川渝通办”服务专区,推动210项公共服务川渝共建共享,“川渝通办”平均每天办件1.5万件,实现川渝异地门诊医疗联动结算、公积金互认互贷、“渝快融、兴川贷”跨省合作。

  27日,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和四川省大数据中心签署《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数据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重点在数字基建、政务数据共享、大数据立法、数字经济企业交流等9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当天,川渝两地的主管部门和公司还分别签署了9项大数据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协议的签约方之一、四川省达州市数字经济局党组书记、局长于贵向中新网记者介绍,他们与重庆市万州区、重庆市开州区大数据发展主管部门签署了《深化“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数字经济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继续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据资源开放共享、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等方面务实合作。他介绍,三方在泛呼叫数字产业方面,就已经展开深入合作。

  重庆市永川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代勇表示,他们以川南渝西大数据产业联盟为载体,全力推进相关联盟成员单位加强业务合作,共同推进川南渝西大数据产业融合发展。重庆永川从中受益,建成重庆云谷大数据产业园,聚集企业415家,2020年实现产值282亿元,从业人员达到1.5万人。

  “本次活动,双方加强了沟通、凝聚了共识、增强了合力、增进了感情,这是川渝两地大数据协同发展的又一次深化。”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何雨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依照本次合作备忘录约定事项,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任务、提升工作成效,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更多大数据力量。(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