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湖州累计签发中国-东盟“升级版”原产地证书26064份

浙江湖州累计签发中国-东盟“升级版”原产地证书26064份

2021年08月27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湖州累计签发中国-东盟“升级版”原产地证书26064份
    湖州海关工作人员办理原产地签证 谢颖 摄

  中新网湖州8月27日电(施紫楠 严德龙)27日记者从湖州海关获悉,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升级版”生效两周年来,湖州海关累计签发中国-东盟“升级版”原产地证书26064份,涉及出口货值近80亿元(人民币,下同),助浙江湖州出口企业获进口方关税减免约4亿元。

  据悉,原产地证书是出口产品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的必要凭证,可降低出口企业贸易成本,提升出口商品竞争力,有外贸“纸黄金”的美誉。而新版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规则适用更加科学灵活,更有利于促进双方优势产品的进出口,促进贸易融合。

  浙江大东吴绿家木业有限公司是湖州一家木地板出口企业,产品远销美国、英国、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此前,由于企业生产中使用的进口木材价值过高,无法满足中国-东盟自贸协定的要求,无法享受原产地证书优惠。

  自2019年8月20日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升级版”全面生效,根据协定规则,该企业正好满足中国-东盟自贸协定优惠税率品目改变要求,可享受东盟市场零关税待遇。

  “两年来,我们公司产品在东盟市场的占有率有了较快提升。”浙江大东吴绿家木业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欧阳昆仑表示,得益于中国-东盟“升级版”原产地证书的签发,该企业共节约关税成本28万元。

  为帮助辖区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湖州海关积极开展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升级版”政策宣讲;前往重点外贸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帮助企业开拓东盟市场;通过“智能审单”系统、“自助打印”等方式实现证书全流程线上办理,真正做到足不出户“秒通”,提高服务效率,帮助企业节约成本。(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