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两家基金管理企业成功获批重庆QDLP试点资格

两家基金管理企业成功获批重庆QDLP试点资格

2021年09月06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9月6日电 (记者 刘贤)记者6日从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获悉,经重庆市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对外投资试点工作联席会议共同审核,毅德(重庆)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瀚华慧泰(重庆)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式获批参与重庆市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试点。

  QDLP试点是由获得试点资格及对外投资额度的基金管理企业发起设立试点基金,并在中国境内面向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募集资金,试点基金以募集资金开展对外投资。QDLP试点在投资主体、投资范围等方面都进一步拓宽,能更好地满足境内投资者配置境外资产的合理需求。2021年7月,《重庆市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对外投资试点工作暂行办法》正式发布以来,全国已有10余家基金管理企业提出参与试点意向。此次获批的毅德基金由新加坡ICHAM资产管理公司发起设立,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下首个落地的QDLP试点企业,将有力促进重庆与东盟地区在金融领域的互联互通。瀚华慧泰基金由瀚华金控旗下的惠微资产管理公司发起设立,将投资于证券股票市场、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锚定基金等。

  为积极稳妥、审慎有序推进重庆QDLP试点工作,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庆证监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席会议机制,在坚守风险底线前提下,严格试点基金管理企业资质审核,优化多部门“一站式”审批服务,指定专人与试点主体“一对一”对接,确保企业“即申报、即受理、即审核”,提高行政服务的便利性和及时性。

  下一步,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将加强与政府部门、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辖区银行机构等多层面联动,将对接境内投资者、推介基金产品等市场培育工作做深做细;引导银行切实发挥服务高净值人群专业性、时效性优势,采取境内外机构联动方式提供优质资金托管服务,统筹提升金融外汇服务综合实力;完善试点主体事中、事后监测和投资报告制度,促进跨境资金双向有序流动,为试点深入推进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