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成渝两地“电子口岸卡”业务率先在中国实现跨关区通办

成渝两地“电子口岸卡”业务率先在中国实现跨关区通办

2021年09月08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成渝两地“电子口岸卡”业务率先在中国实现跨关区通办
    图为成都海关在成都向首家项目试点企业制授“电子口岸卡”。 中新社发 马冬梅 摄

  中新社重庆9月8日电 (记者 刘相琳)8日,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重庆分中心、成都分中心,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重庆市分行四方通过在线网络签约的方式,共同签署“关银一KEY通”川渝一体化合作备忘录,标志着成渝两地在中国首次实现了“电子口岸卡”业务跨关区通办。

  “关银一KEY通”川渝一体化是一项自贸试验区海关监管创新举措。作为川渝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协作创新的代表性成果,成都、重庆海关通过数据分中心系统互通,在中国首次实现了“电子口岸卡”业务跨关区通办,两地企业可根据业务需要自行选择在四川或重庆地区办理包括制发“共享盾”、新增、解锁、信息变更、证书更新等电子口岸业务。

  据介绍,该项目创新引入银行第三方机构丰富业务办理网点。通过海关与建设银行深度合作,企业可在川渝两地数据分中心及建行合作代理网点办理电子口岸业务,也可通过“中国电子口岸”官网线上办理,通过“中心+网点,线上+线下”多轨并行模式便利两地企业业务办理。

  与此同时,该项目还创新拓展“电子口岸卡”金融属性。融合“一盾双证”技术,推出“共享盾”,实现企业持“电子口岸卡”既可以登陆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渠道办理海关业务,也可以登陆建设银行企业网上银行、跨境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企业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金融业务,“一站式”满足企业“电子口岸入网+线上金融”的综合业务需求。

  据了解,川渝两地目前共有2000余家企业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范围内存在跨区域进出口业务办理需求,该项目落地实施后,可为企业单次业务办理节约近1000元人民币,业务办理时间压缩三分之二以上。(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