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投洽会观察:菲律宾的旅游,准备好了

投洽会观察:菲律宾的旅游,准备好了

2021年09月09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厦门9月9日电 (记者 林春茵)“菲律宾的旅游,准备好了。”菲律宾共和国驻华大使何塞·圣地亚哥·圣·罗马纳在厦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9日在厦门继续举行。菲律宾连续两届担纲投洽会主宾国,罗马纳大使期冀借助投洽会的国际平台,为菲律宾旅游业“吸金”又“吸睛”。

  菲律宾举行的首场推介会——菲律宾投资论坛上,菲律宾国家旅游局上海代表处旅游领事雷亚司祭出椰林树影、水清沙幼,珊瑚、海龟、冲浪和高端商务场所,“希望能唤起大家对菲律宾旅游的愉快记忆”。

  9月初,菲律宾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菲律宾旅游市场的游客到访量下降了八成,新冠肺炎疫情重创该国旅游业。尽管雷亚司避免提到2020年该国旅游业数据,但他坦言,旅游业是菲律宾经济发展重点领域,作为菲律宾最大客源地和最大外汇贡献者之一,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中国游客往往会在菲律宾流连一个星期以上,消费能力也很强。”雷亚司说,对于菲律宾各行各业,游客入境后的每个行程,都有很多商机可寻。

  雷亚司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菲律宾旅游局调整了激励境内游的旅游政策,并制定健康和安全协议,以避免疫情传播风险。这些旅游产品将在国境再次开放之时无缝对接国外游客。

  此外,菲律宾旅游业投资也开门揖客。除购置或运营邮轮船只给予政策激励外,菲律宾向外资开放旅游经济开发区,以税收优惠和移民便利等非财政奖励政策,激励中国资本到菲律宾掘金。

  记者注意到,对外开放投资的菲律宾旅游经济开发区包括巴拉望圣维森特海滩、巴丹省萨马特山、马尼拉黎刹公园建筑群等地均开通与中国的国际直航,中国航点包括厦门、泉州空港等。

  罗马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菲律宾政府正在为疫情后重启旅游业做协调准备。到明年疫苗普及,大部分人群接种疫苗形成免疫屏障后,可重开边境。

  罗马纳表示,目前中国签证停止办理,除为商业人士特例开放外,参观和旅游签证还在考虑中。“如果疫情得到控制,乐观的话我们明年就欢迎中国游客。菲律宾的旅游,特别是一些著名旅游景点,已经做好准备。”(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