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首个跨境电商网购保税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投入运营

安徽首个跨境电商网购保税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投入运营

2021年09月10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首个跨境电商网购保税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投入运营
    合肥经开区综保区。 合肥经开区管委会供图

  中新网合肥9月10日电 (吴兰 包琼花)10日,随着考拉海购首批40件退货包裹陆续完成卡口登记入区、分拣理货、退货申报、货物入仓及上架销售等流程后,标志着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简称合肥经开综保区)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1210模式)退货中心仓正式投入运营。

  这是安徽首个落地的跨境电商保税进口退货中心仓。

  合肥经开综保区自2018年5月正式开通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以来,不断创新监管模式、优化业务管理流程,成功吸引了考拉海购、菜鸟国际、孩子王等多家知名平台、电商及关联企业入驻并开展业务。

  据介绍,合肥经开综保区2020年累计完成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215.8万单,在线成交额4亿元人民币。今年1月至8月,该综保区已累计完成单量165万单,预计全年业务量将有望冲击300万单。

  受电商运营的特点以及互联网消费习惯等因素影响,消费者无理由退货是跨境电商进口行业的普遍情况。据统计,各大电商平台正常退货占比在5%~15%。为更好地解决园区跨境电商企业的退货入区难题,合肥经开综保区在区内依照海关监管要求,建设了安徽省首家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建筑面积约900平方米。(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