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波舟山港获中国质量奖 浙江实现获奖 “零”的突破

宁波舟山港获中国质量奖 浙江实现获奖 “零”的突破

2021年09月16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波舟山港获中国质量奖浙江实现获奖“零”的突破
    中国质量(杭州)大会现场。 宁波舟山港供图

  中新网杭州9月16日电(记者 胡亦心)质量是人类生产生活的重要保障。9月16日,以“质量数字绿色融合”为主题的中国质量(杭州)大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为进一步展示中国质量发展成就,向世界提供质量管理的“中国方案”,中国质量奖首次在中国质量大会上颁发。

  颁奖仪式上,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毛剑宏接过第四届中国质量奖的奖杯和证书,这意味着,浙江实现中国质量奖“零”的突破。

  作为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中国质量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从2012年设立至今已开展三届评选表彰。本届中国质量奖共受理696个组织和168名个人参评,数量为历届之最。最终,共有9家组织和1名个人获得中国质量奖,80家组织和9名个人获得提名奖。

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北仑第三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桥吊班大班长竺士杰(右二)正在分享“竺士杰桥吊操作法”。 宁波舟山港供图
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北仑第三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桥吊班大班长竺士杰(右二)正在分享“竺士杰桥吊操作法”。 宁波舟山港供图

  作为年货物吞吐量连续12年位居世界第一的超级大港,本次宁波舟山港集团(以下简称“宁波舟山港)申报的是“一核四共双循环”质量管理模式,即坚持“硬核强港”质量战略定位,以“物流共联、数智共享、客户共赢、港城共融”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和全球客户,突出质量双循环互动促进,以全过程内部运行质量环的螺旋带动全场景外部服务质量环的螺旋上升。

“一核四共双循环”质量管理模式。 宁波舟山港供图
“一核四共双循环”质量管理模式。 宁波舟山港供图

  宁波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宁波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核四共双循环”质量管理模式的实施,使宁波舟山港的“硬核”优势不断凸显,实现了企业发展同区域经济发展、国家战略相互协调。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和航运市场的波动等带来的运输生产压力,宁波舟山港积极保障全球物流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今年1-8月,宁波舟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8.26亿吨,同比增长5.3%;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136.5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4.7%;海铁联运业务量达77.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2.8%。

  截至目前,宁波舟山港已拥有19条海铁联运班列,业务辐射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0个地级市。

  在服务品质方面,宁波舟山港各类货种装卸损耗率远低于行业损耗标准,近5年平均干线船在泊效率提升17.44%,40万吨矿船平均在泊船时效率提升79.83%。

  在绿色安全方面,宁波舟山港宁波港域所有对外开放港区均获评“国际卫生港”,企业5年间万元人民币产值能耗下降10%,万吨吞吐量装卸能耗下降15%,下属2家公司被中国港口协会授予全国“四星级绿色港口”称号,其中1家入围“亚太绿色港口奖励计划”。(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