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低温霜冻来袭 “中国最北城市”漠河提前开栓供暖

低温霜冻来袭 “中国最北城市”漠河提前开栓供暖

2021年09月17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低温霜冻来袭“中国最北城市”漠河提前开栓供暖
    供热工人查看煤炭燃烧情况。 邵天李 摄

  中新网漠河9月17日电(邵天李 姜辉)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地处中国最北端的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漠河市气温持续走低,当地最低气温降至-1℃,出现轻微霜冻。为了确保游客和当地居民住上暖屋子,17日,漠河市供热部门开始开栓供热,比去年提前了2天。

  本周以来,漠河市气温持续走低,17日早晨,漠河市城区最低气温为0.3℃,漠河市阿木尔镇最低气温降至-1℃,出现轻微霜冻,外出的游客和当地居民纷纷换上了厚厚的秋装。

供热工人查看供热情况。 邵天李 摄
供热工人查看供热情况。 邵天李 摄

  虽然室外秋寒阵阵,但当地宾馆和居民家里温暖如春。漠河居民郑玉华告诉记者:“早晨起来就感觉屋里热乎了,才九月份就提前供暖了挺好的,现在屋里就跟夏天一样舒服。”

  据漠河市供热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应对秋后降温天气,保障居民拥有温暖的居住环境,供暖部门于9月13日点火预热,并于17日凌晨对全市居民开栓供暖,正式开启为期8个月的超长供暖季。

9月17日,漠河市供热部门开始开栓供热,比去年提前了2天。 邵天李 摄
9月17日,漠河市供热部门开始开栓供热,比去年提前了2天。 邵天李 摄

  漠河地处中国最北端、纬度最高、冬季漫长,年平均气温只有-5℃,无霜期仅80多天。

  漠河市供热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年度供热运行结束后,漠河市供热部门先后对1座热源、12座换热站、224公里供热管线进行全面检修和保养。同时,实施管网改造2000余米、老旧阀门跑风等设备零件改造280余个,现已完成储煤量5万余吨。下一步,供热部门将根据气温变化情况逐步加大供暖力度,保证百姓温暖过冬。(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