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7日举行

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7日举行

2021年09月18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18日电 中央宣传部副秘书长郭义强18日介绍称,按照中央的工作安排,经过批准,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该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到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

  18日,国新办就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郭义强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应该说,举办这样一个博览会意义非常重要。”

  郭义强谈了几个方面。第一,在这个时候举办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是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很重要的举措。今年4月,中央出台了《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充分发挥中部地区资源要素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等优势,推动中部地区加快崛起。在武汉举办国家级的文化旅游博览会,是贯彻总书记关于支持武汉疫后重振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能够充分发挥文化旅游业立足新发展阶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积极作用,也是以实际行动支持中部地区发展的重要举措。

  第二,这是满足人民群众新时代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抓手。全球新冠疫情大流行对文化工作,特别是对旅游造成很大的冲击,但是广大人民群众希望通过旅游来感受自然之美、文化之美、生活之美的种需求越来越强烈,而且没有因为疫情而降低。

  据统计,今年“五一”期间,国内出游人数达到2.3亿人次,跟疫情之前的2019年比,还增加了0.35亿人次。所以这是个非常重要的契机。举办这次博览会,就是要展示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展示新发展阶段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成果、新业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多元的消费选择。同时,以需求来牵引供给,推动文化和旅游领域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适配能力,培育新功能、壮大新优势。

  第三,这是推动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旅游是促进人文交流互鉴、民心相知相通的重要渠道。这次博览会要秉承开放精神,设置了国际旅游展区,将要邀请世界旅游组织、境外投资商等等来参加这次展会。相信本届博览会的举办将会为我国对外开放展示一个新的窗口,国际文化和交流合作展示一个新的平台,为促进世界文明的美美与共创造更多的有利条件。

  “再过一个多月,博览会将举办,我们诚挚地欢迎各界朋友参加,也希望媒体多关注、多宣传。”郭义强表示。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