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九寨沟景区“补妆归来” 将于9月28日全域恢复开放

四川九寨沟景区“补妆归来” 将于9月28日全域恢复开放

2021年09月23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九寨沟景区“补妆归来”将于9月28日全域恢复开放
    新闻发布会现场。 陈静 摄

  中新网成都9月23日电 (陈静)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七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暨九寨沟景区全域恢复开放仪式新闻发布会23日在成都举行。会上透露,九寨沟景区将于9月28日全域恢复开放。

  自2017年8月8日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以来,九寨沟景区恢复重建情况、全域恢复开放时间备受社会关注。经过3年多的恢复重建,九寨沟基础配套设施更加完善,旅游服务提档升级,智慧景区实现新跨越。

  据介绍,2017年九寨沟地震震中位于九寨沟世界自然遗产地,自然遗产修复恢复受到国际关注。在遗产修复恢复过程中,九寨沟管理局第一时间启动响应、广泛征求业内专家意见建议、启动先导性项目研究,较好地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实现遗产价值保护提升,特别是采用糯米灰浆生态材料,成功恢复火花海震前生态系统,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等国际权威组织认可。

  通过灾后恢复重建,九寨沟县基本建成四川省民族地区绿色发展、全域旅游和脱贫奔康典范。今年1月至8月,该县累计接待游客277.3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2.7%和56.46%。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该县安全接待超过2万名游客,目前已做好迎接国庆假期的各项保障工作,将积极推介1896种“九寨有礼”文创产品等新业态。

  据了解,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七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将于28日在四川省阿坝州举行。“大会期间,我们将看到九寨沟县12个新景区新景点、7条精品旅游线路,17个乡村旅游综合体,从景点旅游到串珠成线的全域旅游、从传统观光游到‘旅游+’综合立体游的转变。”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严飒爽表示。(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