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在川举行 共谋中国内陆发展机遇

2021“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在川举行 共谋中国内陆发展机遇

2021年09月23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成都9月23日电 (单鹏)以“侨聚蓉城·科创天府”为主题的2021“一带一路”华商峰会23日在成都举行。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侨商代表、侨青代表、侨智专家代表等相聚蓉城,共谋中国内陆发展机遇。

9月23日,以“侨聚蓉城·科创天府”为主题的2021“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在成都举行。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侨商代表、侨青代表、侨智专家代表等相聚蓉城,共谋中国内陆发展机遇。<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磊 摄
9月23日,以“侨聚蓉城·科创天府”为主题的2021“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在成都举行。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侨商代表、侨青代表、侨智专家代表等相聚蓉城,共谋中国内陆发展机遇。中新社记者 王磊 摄

  据悉,“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已成为汇聚侨界力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享发展机遇的重要平台,也是助力四川打造立体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要窗口。“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内容丰富,涵盖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

  当日,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侨联将一如既往发挥侨界资源优势,建设引资引智平台,建立健全华侨华人科技、工商和社团等联系网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四川建设内陆开放战略高地。

  如今,四川正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全面深化对外开放合作,着力建设陆海互济、综合立体的国际大通道,构建内陆国际门户枢纽,加快形成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开放合作的大门正越敞越开。

  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侨商将目光投向四川。“这是我今年第3次来到四川,作为中国西部发展的龙头,四川营商环境发生了极大改善,我正考虑在成都投资兴业。”参加本次峰会的老挝中华总商会会长姚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中老铁路通车,商品运输成本将进一步降低,中国西部内陆地区与东盟国家的联系会更加紧密,“经由铁路,东盟国家的农产品运到成都加工、并在中国市场销售,川渝地区的轻工产品、农产品等也能顺利进入东盟市场。”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香港捷丰集团董事局主席姚征表示,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点的四川正处于最佳发展时期,“科技发展是成都的‘重头戏’,而且成都已是一座拥有2000多万人口的超大城市,加上重庆3000多万人口,这个发展力量将不可估量,我们对成渝地区的发展寄予很大希望。”姚征说,此行重点是发掘新商机,并与川渝本地侨商携起手来、共同发展。

  据了解,本次峰会期间还举办了侨界菁英(成都)创新创业发展大会、侨界菁英(成都)创新创业成果展、侨界青年组织会长创新创业交流会、新侨项目路演及成果分享等配套活动。(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