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创业板指半日涨1.5% 力量钻石上市首日涨1175%

创业板指半日涨1.5% 力量钻石上市首日涨1175%

2021年09月24日 12:23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9月24日电 截至9月24日午间收盘,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上证指数跌0.07%,报3639.75点。深证成指涨0.52%,报14462.87点。创业板指涨1.50%,报3230.11点。

Wind截图

  盘面上看,鸿蒙概念、食品加工制造、乳业等板块领涨两市。煤炭开采加工、水泥概念、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力量钻石(N力量)高开800%,随后再度拉升,盘中大涨超10倍,触发临时停牌。截至午间收盘涨幅1175.46%,总市值159亿。

  截至目前,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227:3167,两市涨停40家,跌停25家。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上午净流入超30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13亿元,深股通流入超17亿元。

  个股方面,目前涨停股部分如下:五矿稀土(10.00%)、上海电力(10.02%)、浙江新能(10.01%)、广宇发展(9.98%)、杭州热电(10.00%)。

  跌停股部分如下:阳煤化工(-10.05%)、兰花科创(-10.00%)、高能环境(-9.99%)、神马股份(-10.02%)、中储股份(-9.94%)。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力量钻石、海锅股份、万事利、杭州热电、千味央厨,分别为74.935%、49.306%、44.011%、42.982%、42.815%。

  方正证券表示,从北上资金净流出标的看,获利回吐是北上资金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净流出的主要动力,从底部股受到北上资金青睐看,一定程度上预示着市场热点又将转换,回避“涨出来的风险”,寻找“跌出来的机会”,远离“三高”股,挖掘“三低”股,还是主力资金投资逻辑。

  财信证券研报指出,市场情绪回暖,冷门板块表现较佳。此前市场担忧美联储政策收紧,全球市场有所回调。但美联储维持利率决议不变,美联储决议声明宣布可能很快就会开始Taper。随着不确定性因素消退,市场情绪有所回暖,美股和港股市场相继反弹。周四两市共计成交金额13215亿,成交额连续第45个交易日超过1万亿元,继续刷新最长历史纪录。考虑到当前市场并不缺钱,预计A股指数很难大幅调整,市场整体机会要大于风险。

  随着指数高位震荡,预计板块轮动将继续加快。但目前赛道股和热门消费股的估值和业绩已经难以匹配。再叠加当前经济、疫情、流动性方面,均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因素,继续追高赛道股和消费股的风险比较大。从防御角度出发,资金可能会进一步挖掘冷门板块的投资机会,例如公用事业、传媒等。(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