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连接滇黔又一高速宣(威)杨(柳)高速建成通车

连接滇黔又一高速宣(威)杨(柳)高速建成通车

2021年09月27日 1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云南宣杨高速通车 打通滇东北乡村振兴“黄金通道”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云南宣威9月27日电 (胡远航 王伟 张蕾)27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的云南宣(威)杨(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自此,从云南宣威进入贵州行车时间由2个多小时缩短至30分钟。

图为通车仪式现场。 周兴亮 摄
图为通车仪式现场。 周兴亮 摄

  宣杨高速公路是滇、黔两省同步建设的威宁至宣威高速公路云南段,起点位于滇、黔两省省界,向南依次经杨柳镇、倘塘镇、来宾街道、西宁街道,终于双龙街道塘坊村,与普立(滇黔界)至宣威高速公路(G56杭瑞高速)相接。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每小时,路线全长约48.2公里。全线共有39座桥梁,7座隧道,桥隧比高达46.68%。

图为通车仪式现场。 周兴亮 摄
图为通车仪式现场。 周兴亮 摄

  “宣杨高速施工现场地质复杂,自2018年7月开工以来遭受多轮暴雨、山洪侵袭,产生多处冲刷、裂缝、沉陷、坍塌、滑坡等地质灾害,对全线施工造成极大影响。”中国能建葛洲坝宣杨高速项目公司副总工程师程杰介绍,宣杨高速在施工过程中运用国内最先进的预测预报手段探明地质情况,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高速公路路面施工中,攻克施工难题、提升工程质效。同时,宣杨高速为取得项目建设与生态保护“双赢”,通过实地调研、优化方案、制定措施,减少了土地和林地的占用,制定了科学的环保举措,最大限度降低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图为云南宣(威)杨(柳)高速公路。 周兴亮 摄
图为云南宣(威)杨(柳)高速公路。 周兴亮 摄

  记者了解到,宣杨高速通车后,从宣威市进入贵州的行车时间由原来的2个多小时缩短至30分钟,大大缩短沿线民众往来滇黔两省的时间。同时也意味着全线70余公里的威宁至宣威高速公路全线贯通,成为云南省东连贵州、北上重庆最便捷的通道之一。

  宣杨高速建成通车,有力改善滇黔结合部地区落后、封闭的交通条件,改变沿线18万民众出行不便的历史,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区域大联通、促进乌蒙山片区加快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提供良好的交通支撑。(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