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藏藏中电力联网工程获菲迪克工程项目优秀奖

西藏藏中电力联网工程获菲迪克工程项目优秀奖

2021年09月30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藏藏中电力联网工程获菲迪克工程项目优秀奖
    资料图为西藏藏中电力联网工程。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 供图

  中新网拉萨9月30日电 (扶军 江飞波)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30日介绍,近日,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菲迪克,FIDIC)2021年度工程项目评选结果揭晓,西藏自治区藏中电力联网工程获评2021年度菲迪克工程项目优秀奖。

  据悉,菲迪克(FIDIC)是全球工程咨询业的权威非政府组织,代表该领域最高水平。

图为雪山、秋色与藏中电力联网工程的电塔。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 供图
图为雪山、秋色与藏中电力联网工程的电塔。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 供图

  藏中电力联网工程起于昌都市芒康县,止于山南市桑日县。工程动态投资约162亿元人民币,攻克了超高海拔、超大高差电网设计、建设和绝缘配合难题,打破了电网工程建设运行的多项纪录,创造了多项世界之最,被称作“云端上的电力天路”。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自工程立项之初就树立了争创优质工程的目标,高质量完成该工程可研系统方案论证、选站选线、走廊统一规划和差异化设计原则,制定以及工程建设任务,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技术创新。本工程获得发明专利21项,编制中国标准3项,相关国际标准4项,获得软件著作权3项,发表论文24篇,代表了世界电网的最高技术水平,填补了海拔5000米以上,高差400米以上电网设计和工程建设领域的空白。

  工程实现了青藏联网工程与川藏联网工程互联,实现了藏中电网与全国主网统一互联,西藏电网电压等级由220千伏升级至500千伏,迈入超高压时代。自投运以来,累计输电31.4亿干瓦时清洁电量,极大地满足了沿线150余万各族群众的生活和生产用电需求。(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