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林西部产粮县走访见闻:丰收在望颗粒归仓

吉林西部产粮县走访见闻:丰收在望颗粒归仓

2021年10月08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西部产粮县走访见闻:丰收在望颗粒归仓
    镇赉县农民庆祝丰收。 潘晟昱 摄

  中新网吉林镇赉10月8日电 (郭佳 潘晟昱)金秋时节,位于吉林省西部的镇赉县迎来大丰收。记者近日从当地官方获悉,今年全县预计粮食产量34.5亿斤,同比增产约0.2亿斤。

  记者走访当地,满目收获美景。金黄的是玉米,红彤彤的是高粱,饱满的稻穗在风中起起伏伏,阡陌纵横,五彩斑斓。农民已经开镰,在丰收的田野里,笑容挂在每个人的脸上。

  今年,镇赉县农作物总播种面积300万亩。其中,玉米面积为101万亩,预计产量为66.5万吨;水稻面积为145万亩,预计产量为95万吨。

镇赉县玉米颗粒饱满。 潘晟昱 摄
镇赉县玉米颗粒饱满。 潘晟昱 摄

  镇赉县粮食生产再获丰收的有利条件主要体现在降雨丰沛,土地利用空间大,强化技术推广增加粮食产量,政策扶持激发农民种粮积极性等多个方面。

  截至目前,镇赉县平均降雨量427.5毫米,有效保证了农作物生长。在雨水较多和旱情出现的季节,该县利用农情田间监测专用设备对空气湿度和土壤湿度等加大监测密度,对防止病虫害和改善土壤墒情起到了关键作用。

  镇赉县依托院校和科研院所培育和引进了新品种和适用新技术。目前,该县已经推广了玉米保护性栽培、宽窄行水肥一体化栽培、一埯多株栽培、土地深松、抗低温、促早熟、农田灭鼠和水稻“三推两早一达标”、宽窄行栽培、病虫草害防治等10多项先进技术。

镇赉县水稻丰收。 潘晟昱 摄
镇赉县水稻丰收。 潘晟昱 摄

  根据今年的气候条件,进入10月的镇赉县陆续开镰收割,秋收季预计在10月25日前后结束。目前,当地农民正忙着上栈子、码垛子,科学储粮,降水防霉变,做到颗粒归仓。(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