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未来5年将打造“五大平台”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未来5年将打造“五大平台”

2021年10月12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重庆10月12日电 (记者 钟旖)《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总体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12日在重庆发布。未来5年间,中新双方将聚力把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打造成为“五大平台”。

  作为中国与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实施已满5年,逐渐成为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名片。《规划》自2020年8月起正式开始编制,从全方位加强开放通道建设、加强重点示范项目建设、切实提高制度型开放水平、积极扩展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空间等五个方面对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建设提质增效提供指引。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五大平台”作了阐述。

  一是区域合作战略服务平台,推动重庆与新加坡双枢纽发挥“哑铃效应”,积极吸引中国西部省区市和东南亚地区更多合作伙伴积极参与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合作。

  二是现代互联互通发展平台,促进中国西部和东盟国家旅游合作和文化交流,促成资金流、信息流、人流、物流经由重庆集聚并辐射至中国西部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三是现代服务经济示范平台,推动更多合作项目“商业可实现、发展可持续、模式可复制”,形成对周边地区的“轮轴效应”。同时,借助新加坡优质平台,在重庆集聚更多教育、医疗、养老、旅游等领域国际资源。

  四是政策机制创新推动平台,推动新加坡成功经验及中国国内高水平开放平台重大创新政策落地重庆,打造中国西部地区创新高地。

  五是改革开放探索实践平台,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和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陆海新通道”积极参与区域合作共建,推动渝新企业探索第三方市场合作,共同探索政府间合作新路径、商业发展新模式、互利共赢新机制。

  《规划》指出,到2025年,中新将推动项目合作模式日趋成熟、领域持续拓展,助力重庆建设成中国西部领先的区域性互联互通和现代服务经济中心。(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