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型智慧城市安全论坛西安举行 促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

新型智慧城市安全论坛西安举行 促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

2021年10月12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型智慧城市安全论坛西安举行促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
    图为新型智慧城市安全论坛现场。 杨英琦 摄

  中新网西安10月12日电 (杨英琦 张一辰)“近年来,随着数字化的快速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技术日益成熟,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快速扩张。同时,与新型智慧城市发展相伴而生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魏亮12日表示。

  当日,新型智慧城市安全论坛在西安举行。据介绍,该论坛围绕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展现新型智慧城市和服务体系智能化建设。

  魏亮认为,在互联网安全等方面的挑战需要各方合力应对。定制化的安全运营方案,立足城市智慧化管理和创新治理,服务于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以及公共服务的高效化,为城市数字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

  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局长刘军表示,智慧城市和政府的数字化转型发展是数字经济最大的场景实验成果。在保障网络安全前提下,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是当前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的主要趋势。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工程师李新友则提出,作为数据时代最重要的法律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对智慧城市建设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他认为,该法律体现了整体安全观,对国家、个人和组织合法的权益给予了全面的保护,是智慧城市发展的根本原则之一。

  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联合举办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在陕西西安启动。在网络安全周期间,西安还举办了青少年网络安全保护、汽车数据安全、新型智慧城市安全等多个分论坛。(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