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首列汽车整车进口专列抵达武汉

湖北首列汽车整车进口专列抵达武汉

2021年10月13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首列汽车整车进口专列抵达武汉
    湖北首列汽车整车进口专列抵达武汉 徐晨 摄

  中新网武汉10月13日电 (梁婷 徐晨)中欧班列(武汉)沃尔沃整车进口专列13日下午抵达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这是湖北首趟汽车整车进口专列,也是中欧班列(武汉)首次大规模大批量运送进口整车回武汉。

  此班列50个集装箱共装载150台沃尔沃轿车,于波兰时间10月1日从波兰马拉舍维奇始发,途径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四国,由阿拉山口入境,全程9300公里,历时13天抵达武汉。

  今年以来,汉欧国际联系对接整车进口企业、境外代理及铁路、汉口海关、武汉新港空港综保区东西湖园区,确保装车配载、通关查验、单证操作、消杀进站等各项工作高效完成,促成湖北首批沃尔沃整车进口专列项目落地。

湖北首列汽车整车进口专列抵达武汉 徐晨 摄
湖北首列汽车整车进口专列抵达武汉 徐晨 摄

  据介绍,沃尔沃整车进口项目计划发运3000台,2021年底前将发运1500台左右,2022年第一季度内完成剩余发运计划。首批回程专列轿车货值总计约9673万元(人民币,下同),抵达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后,将在武汉新港空港综保区东西湖园区报关,办理相关手续后陆续配送至包括湖北在内的各地经销商手中。与传统海运相比,武汉及周边地区消费者从订车到提车的等候期将缩短三分之二以上,价格上也更具优势。物流商及经销商则节约了从沿海口岸转运的综合物流成本和资金成本。

  自2018年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武汉铁路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正式通过验收以来,随着整车口岸开放功能及配套服务逐步完善,越来越多进口汽车“乘坐”中欧班列运抵武汉。截至目前,中欧班列(武汉)共承运整车424台,货值约1.57亿元。(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