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茅台大酒店停售1499元飞天茅台,黄牛要凉?

茅台大酒店停售1499元飞天茅台,黄牛要凉?

2021年10月15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0月15日电 (左雨晴)茅台国际大酒店不卖原价茅台酒了?

  近日,有消息称,自10月12日起,在茅台国际大酒店订购客房的客人不再享有以1499元平价购买53度飞天茅台酒的资格。

  对于热火朝天倒卖茅台酒的黄牛们来说,这一消息让他们的心如同入秋的天气一样——拔凉拔凉的。

  只能现场喝,酒瓶要回收

  “现在预订房间不能买酒了。”茅台国际大酒店的工作人员向中新网证实,目前“住房购酒”活动已经取消,但在酒店就餐仍可平价购买茅台酒。

茅台国际大酒店官网宣传图。
茅台国际大酒店官网宣传图。

  而对于“就餐买酒有最低消费标准”,茅台国际大酒店表示,除包间就餐需最低消费1000元外,目前在大厅就餐并无消费限制,也没有限购数量。

  然而,按照酒店规定,就餐时购买的茅台酒禁止外带,只能现场开瓶饮用。“酒瓶、酒盖、酒盒这些都不能带走。”工作人员表示,即使将未喝完的茅台酒另装瓶带出,也是不允许的。

  “住房购酒”曾吸引大量黄牛

  茅台大酒店叫停“住房购酒”的原因,也很难不让人猜到。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该活动在当地助长了黄牛倒卖的乱象。

  “订到就是赚到。”有入住过茅台国际大酒店的网友表示,因“住房购酒”活动,茅台大酒店的客房一向是“一房难求”,预订电话经常是占线状态。

  按照之前的“住房购酒”规定,入住酒店的客人可凭身份证1人限购1瓶1499元的飞天茅台,而一间客房可住两人,住一晚就可以买到2瓶。官网显示,该酒店现有客房275间,也就是说,酒店一天就能卖出550瓶平价的飞天茅台。

茅台国际大酒店官网宣传图
茅台国际大酒店官网宣传图。

  “住房购酒”活动自然吸引了黄牛聚集。在酒店门外,每天都有不少黄牛向入住的客人收购茅台,再以市价卖出,1瓶可赚得1000多元的差价。也有黄牛直接从游客处以一两百元的价格直接购买买酒资格。

  取消了“住房购酒”活动,茅台国际大酒店还能维持火爆预订吗?

  酒店工作人员向中新网表示,目前酒店有房间可接受预订。其中双人房价格为含餐1235元,不含餐919元,价格与9月持平。而对于是否可现场订房,该工作人员表示,无法保证现场入住有余房。

  茅台已关闭多条原价线下购买渠道

  据悉,茅台镇原有三个飞天茅台原价销售点。除已经取消“住房购酒”活动的茅台国际大酒店外,还有中国酒文化城和遵义茅台机场。

  不过受疫情影响,目前中国酒文化城已不再接待游客。而在今年上半年频繁举行售酒活动的遵义茅台机场,也有3个多月未曾举办活动。

资料图:贵州省遵义茅台机场外景一隅。
资料图:贵州省遵义茅台机场外景一隅。

  遵义茅台机场工作人员向中新网表示,目前机场已暂停该活动。“如果后续还有售酒活动,会在微信公众号上通知。”

  中新网注意到,在今年7月之前,遵义茅台机场几乎每月都有售酒活动。在活动举行期间,乘坐特定航班、特定舱位的乘客,可在乘机当日凭登机牌及本人身份证购买1瓶飞天茅台酒。

  茅台酒回归商品,黄牛会凉吗?

  在“价格双轨制”下,茅台酒的市场价格长期以来一直居高不下。除了假茅台乱象外,各类渠道只要有平价茅台酒放出,黄牛就会倾巢而出一抢而空,再倒卖以赚取高额利润。

  对此,贵州茅台也力图控价,在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茅台酒的市场投放总量超8000吨,以保证节日期间有货和稳价。

资料图:贵州茅台酒。
资料图:贵州茅台酒。

  9月24日,贵州茅台新任董事长丁雄军在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称,茅台要回归商品属性:“从市场角度看,茅台酒终归是商品,价格形成遵循市场规律,受供求关系等多重因素影响,脱离价值规律本身是不科学的,茅台会遵循市场规律,呼应市场信号,反映合理价值。”

  如今,随着3个飞天茅台原价销售点的陆续停售,茅台镇上的黄牛们这次会“凉”吗?(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