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沈阳农博会:11个项目投资额44亿元、重点龙头企业新增17家

沈阳农博会:11个项目投资额44亿元、重点龙头企业新增17家

2021年10月15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沈阳农博会:11个项目投资额44亿元、重点龙头企业新增17家
    农博会展览现场。 李晛 摄

  中新网沈阳10月15日电 (李晛)第十二届辽宁国际农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沈阳国际农业博览会15日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记者在农博会现场获悉,沈阳市农业产业链招商项目签约大会11个项目成功签约,投资额高达44亿元。

  在签约现场沈阳各涉农县区“喜提”新项目。沈阳富虹植物油有限公司在浑南区投资20亿元人民币,建设集科普、教学、生产、工业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园区,这也是2021年沈阳投资额最大的农产品加工项目。

  同时,沈阳市于洪区收获了三个大项目,包括3000万元的乳酸菌酸菜、泡菜发酵及生产基地,3000万元设立的MAP技术服务中心,投资1亿元建设全国蛹虫草“四化一体”示范种植基地项目;苏家屯区收获投资6000万元建设孵化中心二期项目;沈北新区收获投资1000万元建设小龙虾北方繁育基地;辽中区收获投资12亿元建设无人化、工业化智慧养殖科技小镇项目;法库县孟家镇收获投资3000万元建设生态种养结合产业化项目。康平县分别获投资7亿元、1亿元、1亿元建设冷链物流产业园、花生深加工项目、中草药种植与深加工项目。

  另外,为助力乡村振兴,工商银行沈阳分行与沈阳市农业农村局战略签约投放贷款50亿元加持。沈阳还新增大成农牧、波尔莱特农牧等17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据介绍,沈阳农博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从区域性的农业展会到国际知名的农业展会,从以农产品销售为主的“市场型”展会到涵盖农业所有领域的综合性展会,是东北、华北地区十分有影响力的农博会,正在成为群众热情期盼的节日,商家交流合作的舞台,农业加快发展的载体。(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