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业界齐聚江苏镇江掀“头脑风暴”聚焦绿色低碳

业界齐聚江苏镇江掀“头脑风暴”聚焦绿色低碳

2021年10月16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业界齐聚江苏镇江掀“头脑风暴”聚焦绿色低碳
    16日,第五届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暨碳达峰碳中和2021金山峰会高峰论坛举行。 丁晨日 摄

  中新网南京10月16日电 (徐珊珊)16日,第五届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暨碳达峰碳中和2021金山峰会高峰论坛举行,业界人士齐聚江苏镇江,上演“头脑风暴”,围绕产业、能源、科技等不同领域,聚焦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径,共商“双碳”转型之策。

  “各地资源禀赋、经济基础、发展阶段等存在较大差异,部分地区节能减碳目标与经济发展存在较大矛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所长高世楫指出“双碳”工作推进的难点。他提出,要调整经济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构建匹配发展定位、灵活互补的区域减碳空间格局,完善减碳成本分担机制,营造全社会共同行动的良好氛围。

  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莫德旺认为,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的改变将带来巨大的技术革命和创新,将是一个确定性高、时间跨度长、覆盖领域广的投资赛道,从产业层面来看,绿色技术、绿色能源、绿色制造等领域的深刻变革,也蕴含着巨大机遇。

活动现场。 丁晨日 摄
活动现场。 丁晨日 摄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董事长赖晓明表示,实现“双碳”战略目标,根本出路在于创新,关键要靠科技。中国碳市场的发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将随着“双碳”工作的推进而不断地调整和完善。

  高峰论坛上,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徐华清发布了《低碳发展镇江指数》研究成果。研究成果显示,目前镇江在低碳发展管理方面走在前列,低碳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比较健全,低碳城市制度体系比较完善,生态云平台有力保障率先碳达峰,能源碳排放较2018年有显著下降。

  “在成为全国低碳试点城市的九年来,镇江传播低碳理念、展示低碳技术、促进低碳合作,全市单位GDP能耗下降37.7%,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下降46.3%,生态环境发生转折性变化。”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表示,镇江将坚决扛起“双碳”战略使命、持续探索“双碳”落地路径、广泛凝聚“双碳”行动共识,在生态文明建设上作出更大的贡献。(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