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银川:筑牢快递业疫情防控“安全网”

宁夏银川:筑牢快递业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1年10月22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银川:筑牢快递业疫情防控“安全网”
    中通快递工作人员正在对进港快递进行消毒。 于晶 摄

  中新网银川10月22日电 题:宁夏银川:筑牢快递业疫情防控“安全网”

  中新网记者 于晶

  10月22日,中新网记者从宁夏银川市快递分拣中心仓库,到居民小区周边的派送网点进行全链条探访。记者了解到,从中转大货车到分拣中心的传送、归档,再到网点卸货后的分拣派送,抵达市民手中的快递包裹至少需要进行四到五次消杀。

  当天下午,中新网记者驱车来到银川市中通快递分拣中心,大门口不时有扫码测温进入的物流车辆和工作人员。

  “你好,请扫码测温,行程码,确保没有问题后才可停车消毒进入。”进入分拣之前,值岗人员进行了认真地防疫核查,才抬杠放行,而眼前正是消杀人员在对中通快递的货车进行全面消杀。

顺丰速运工作人员正在对进港快递进行消毒。 于晶 摄
顺丰速运工作人员正在对进港快递进行消毒。 于晶 摄

  据中通快递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对进出银川的快件做到100%消杀,工作人员要对分拣区、卸车区、装车区的每一件货物开展多频次的消杀工作,车辆在每次出发前和返回后也要不留死角地消杀。不仅如此,各个快递网点来取件、送件,在装车和卸货之前,也要给这些网点的车辆进行消毒,并且叮嘱他们,回到网点之后,还要再消杀一遍。

  记者在银川市顺丰速运分拣中心了解到,该公司会在收寄、转运、投递各个环节至少进行3轮消杀。在最后的终端投递环节,当天到站的所有邮件在接卸、分拣过程中,也会首先安排逐件消杀,在快递员外出投递前,网点的消杀人员还会对中小型投递车辆进行全面消杀。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该公司对物流园区里从业员工的生活也同样要求严格防护,对员工餐厅、宿舍、办公区域等所有场地进行定期、高频通风消毒,保障人员和货物安全。

  中新网记者在顺丰速运的一处网点看到,快递小哥对于揽收回来的邮件,回到揽投部第一时间进行整车内外消杀。同时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测温、登记、通风、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并对辖区所揽投工作场所、公共服务场所和设施进行消毒,频繁使用的设备增加消毒次数。

  记者电话联系到银川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吴伟民,他告诉记者,目前银川市各品牌快递公司已启动严格疫情防控机制:上岗之前必须测温打卡;对站点、车辆和包裹进行全面消杀;配送过程必须佩戴口罩和手套等。

  同时,吴伟民提醒消费者,平时领取包裹时,戴口罩、勤洗手、少聚焦,尽量减少与快递小哥接触、交流,签收保持一米距离。做好包裹消杀,尽量不要用手触碰。此外,尽量不要把包裹包装带回家。(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