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贵州:提升民营经济自身能力适应市场环境变化

贵州:提升民营经济自身能力适应市场环境变化

2021年10月24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州:提升民营经济自身能力适应市场环境变化
    图为活动现场。 周燕玲 摄

  中新网贵阳10月24日电 (周燕玲)贵州省现代城乡经济发展研究院23日在贵阳举行成立仪式,并发布贵州民营经济发展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贵州民营经济在GDP中的占比达到60%,个体工商户从1978年的0.9万户增加到255.74万户。

  记者了解到,贵州省现代城乡经济发展研究院前身为贵州省中企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9月8日,经贵州省民政厅和省社科联审批更名为贵州省现代城乡经济发展研究院,现有各业各届博士及专家近300人。

  贵州经济智库首席专家、贵州省现代城乡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王明怀介绍,2021年初从贵州经济智库专家库中选出6名从事民营经济研究方面的博士专家,组成三个小组开展调研和撰写工作,3个小组带着研究生和工作人员,走访了9个州市的近100家民营企业,以及工商联、商会、协会、研究会等10余家社团组织。

  报告显示,贵州民营经济进入健康发展快车道。截至2020年12月,贵州省市场主体346.76万户,其中民营市场主体337.64万户,占全部市场主体的97.37%。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许多中小企业面临巨大的生产经营及生存压力。针对贵州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报告提出8个方面的对策建议,包括发挥政府政策工具的调控作用、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健康政商关系、释放制度红利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可持续发展之路等。

  活动现场,贵州经济智库专家还表示,要重视中小微企业当前面临的暂时困难,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进一步深化研究在减轻税费负担、解决融资难题、完善环保治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同时,中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要提升自身能力,不断适应市场环境变化。(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