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养老金和最低工资涨了!个人养老金要来了!

养老金和最低工资涨了!个人养老金要来了!

2021年10月27日 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李金磊)养老金和工资都有好消息。

  16个省份城乡居民养老金上涨

  10月27日,人社部在2021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透露,16个省份提高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超过去年。

    养老金资料图。来源:图虫创意
    养老金资料图。来源:图虫创意

  此项调整惠及上海、北京、西藏、浙江、江苏、广西、内蒙古、宁夏、新疆(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江西、甘肃、吉林、山东、湖北、安徽、海南等地的7209万城乡老人。

  其中,上海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110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1200元,提高了100元,为全国最高。

  其次是北京, 2021年1月1日起新增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850元。

工资条。<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李金磊 摄
工资条。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18个地区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不只是养老金,最低工资也上涨了。人社部透露,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等18个地区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相比2020年多数省份暂停上调最低工资,2021年可谓是最低工资标准上调的大年。

  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从2480元调整到2590元,增加110元,高居全国第一位。北京月最低工资标准由不低于2200元调整到不低于2320元,增加了120元。

  人社部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企业工资宏观调控,指导各地合理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继续做好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企业薪酬调查和制造业人工成本监测工作。

  1.1万亿元养老金到账投资

  人社部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10.21亿人、2.26亿人、2.79亿人。

  1-9月,基金总收入4.78万亿元,总支出4.57万亿元,累计结余6.53万亿元,基金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底,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规模1.25万亿元,到账金额1.1万亿元。

    老人资料图。来源:视觉中国
    老人资料图。来源:视觉中国

  个人养老金制度要来了!

  值得关注的是,备受关注的个人养老金制度有了最新消息。人社部表示,下一步制定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研究出台配套政策。

  根据媒体报道,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近日在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建立有税收等政策支持的个人养老金制度,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提供个人积累养老金的制度选择。个人养老金拟采取个人账户制。

  据介绍,在投资产品的选择上,将符合规定的储蓄存款、银行理财、商业养老保险、公募基金等等都作为个人养老金的产品,以利于参加人根据不同的偏好自主选择,也为市场充分公平竞争创造良好的环境。(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