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洁、联合利华要涨价,可能会影响你我

分享到:

宝洁、联合利华要涨价,可能会影响你我

2021年10月28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民生调查局】

  编者按:

    这里是民生调查局,见人所未见,调查民生之变。关注你想关注的、你没关注的,调查你想看的、未看到的。

  中新网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 谢艺观)近日,宝洁和联合利华接连释放涨价信号,当全球两大日化用品巨头相继宣布要涨价,你慌吗?

  纸尿裤涨完,牙膏也要涨价?

  当地时间10月19日,宝洁发布截至9月30日的2022年第一财季报告,营收50.2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89%;净利润41.12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42.77亿美元。营收和净利润双双下滑。

  宝洁在财报中指出,树脂、纸浆等商品输入材料市场价格波动对成本有直接影响。由于能源短缺、港口拥堵、劳动力限制、货运集装箱和卡车短缺等,公司制造、供应和分销业务中断,也已影响成本,未来可能会继续产生影响。

  “若公司无法通过定价行动等来克服这些影响,或会对公司的毛利率、营业利润率、净利润和现金流量产生不利影响。”宝洁称。

图为超市售卖的宝洁旗下一些洗护品牌。 <a target='_blank' href='/' >中新网</a>记者 谢艺观 摄
图为超市售卖的宝洁旗下一些洗护品牌。 中新网记者 谢艺观 摄

  宝洁旗下拥有OLAY 、SK-II、潘婷、海飞丝、舒肤佳、佳洁士、欧乐B、吉列、汰渍、碧浪等大众耳熟能详的品牌。

  据CNN报道,宝洁10月19日表示,它正在提高部分美容、美妆和口腔护理产品的价格,以应对更高的成本。

  虽然宝洁没有具体说明将提高哪些品牌的价格,但CNN获得的宝洁发给经销商的一封电子邮件表明,玉兰油、佳洁士和欧乐-B产品将更贵

  9月份,宝洁曾宣布提高帮宝适纸尿裤、Always和Tampax卫生棉条等品牌的价格。

  宝洁之后,联合利华也要涨价

  紧随其后,当地时间10月21日,联合利华发布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联合利华基本销售额增长2.5%达到135亿欧元,价格上涨4.1%,较上半年有所上升。

  对此,联合利华解释,“因为公司采取定价行动抵消商品和其他投入成本上升的影响。”

图为超市售卖的多芬产品。 <a target='_blank' href='/' >中新网</a>记者 谢艺观 摄
图为超市售卖的多芬产品。 中新网记者 谢艺观 摄

  联合利华在财报中亦透露,“成本通胀仍处于高位,而且这种情况将持续到明年。公司将采取适当的定价行动并实施一系列生产力措施来抵消增加的成本。”

  联合利华旗下拥有多芬、力士、清扬、中华、凡士林、金纺、奥妙、和路雪、立顿等品牌,涉及个人护理、家庭洗护、食品饮料等领域。

  联合利华首席财务官 Graeme Pitkethly 告诉媒体,联合利华一直受到棕榈油、豆油包括树脂在内的原油衍生物价格上涨以及运输成本的影响。“明年通胀可能会更高,随着对冲到期,公司可能不得不处理现货定价。”

  多家食品巨头已宣布调价

  不仅仅是宝洁和联合利华,全球卫生护理领域巨头,拥有舒洁、好奇、高洁丝等品牌的金佰利也在当地时间10月25日表示,公司计划今年第二次提高价格,以减轻“严重通胀”造成的不利影响。

图为超市里售卖的高露洁卫生巾。 <a target='_blank' href='/' >中新网</a>记者 谢艺观 摄
图为超市里售卖的高洁丝卫生巾。 中新网记者 谢艺观 摄

  “我们预计将通过定价和降低成本来抵消通胀”,金佰利首席执行官 Michael Hsu 25日在公司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

  而在日用化工品外,食品领域早已迎来一波涨价潮。

  近期,随着第三季度财报公布,饮料巨头百事可乐发出涨价预警;今年4月,百事可乐的“老对手”可口可乐公司就已宣布要提高产品售价;同为国际食品饮料巨头的雀巢集团近日表示,“公司在三季度将价格提高了2.1%。”

  另,今年8月,跨国食品企业好丽友向国内媒体确认,部分派类产品9月1日起涨价;国内食品巨头达利集团则向经销商发布食品三大系列部分产品调价通知。

  一波涨价潮正向消费者袭来,你准备好了吗?(完)

【编辑:左宇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