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金家湾立交完成改造通车 重庆中心城区到永川更便捷

重庆:金家湾立交完成改造通车 重庆中心城区到永川更便捷

2021年11月01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金家湾立交完成改造通车重庆中心城区到永川更便捷
    图为金家湾立交通车现场。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供图

  中新网重庆11月1日电 (张旭)记者1日从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位于重庆市大渡口区的金家湾立交改造工程已完工,并于1日通车。该立交是加强重庆中心城区和重庆市永川区交通联系的一个重要枢纽。

  据了解,金家湾立交是快速路三纵线(陈庹路)与成渝扩能通道(金建路)的相交节点,北接双山隧道,南往鱼洞方向,西向华岩隧道后可接九永高速。

  它是缓解现状成渝高速公路永川至重庆中心城区区段交通拥堵,分流成渝高速交通压力,加强中心城区与永川区交通联系的一个重要枢纽立交。

图为金家湾立交通车现场。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供图
图为金家湾立交通车现场。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供图

  本次立交改造工程将三纵线直行上跨金建路的菱形立交改造为全互通立交,新建或改造匝道9条,其中涉及桥梁(匝道桥)3座、人行天桥3座、车行地通道1处,人行地通道2处。

  金家湾立交改造工程项目施工内容包括土石方工程、道路工程、上跨桥工程、人行天桥工程、地通工程、人行道附属工程、综合管网工程、电照工程(含路灯安装)、边坡防护及挡护工程、交通工程及施工期的临时交通转换组织(含还建道路)工程等。

  截至发稿,相关项目已完工,金家湾立交正式通车并发挥交通枢纽作用,便利民众出行。(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