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开行已授信承诺专项贷款677亿元支持煤炭煤电保供

国开行已授信承诺专项贷款677亿元支持煤炭煤电保供

2021年11月05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5日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获悉,该行设立专项贷款,支持煤炭主产区和重点煤炭企业增加电煤供应,支持供电、供暖重点地区重点电力企业电煤储备,努力缓解煤电企业经营困难,全力做好今冬明春能源保供金融服务工作。

  截至10月末,国开行已向148个项目授信承诺专项贷款677亿元(人民币,下同),实现发放215亿元,及时为重点企业平稳运营提供开发性金融支持。其中,向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重点煤电企业发放专项贷款93亿元,涉及4亿千瓦煤电装机,预计可支持采购电煤1500万吨。

  据介绍,国开行通过专项贷款重点支持高参数先进煤电机组、应急备用和调峰电源、电网兜底保供电源、煤电节煤降耗改造、大型现代化动力煤矿井及智能化改造等项目,并为煤炭煤电保供企业提供必要的流动性支持。

  在贷款办理过程中,国开行开辟绿色通道,加快专项贷款项目授信审批流程,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对专项内项目和重点支持名单客户适度下放审批权限,在项目入库、授信评审、审查审议、合同审批等阶段予以优先办理。

  同时,加强信贷管理,实现精准投放,确保资金专项用于保供工作,坚决退出长期亏损、失去市场竞争力的“僵尸企业”,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严守风险底线,强化资金监管,严防资金被挪用或套取,确保好事办好。

  国开行有关人士表示,该行将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执行政策不打折扣不加码、不跑偏、不走样,在做好今冬明春能源保供金融支持工作同时,大力服务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可再生能源替代发展,助力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