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进博会“大牌秀”:溢出效应让企业更积极参与

进博会“大牌秀”:溢出效应让企业更积极参与

2021年11月05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四届进博会)进博会“大牌秀”:溢出效应让企业更积极参与

  中新网上海11月5日电 (记者 陈静)连续四年举行的进博会已经成为跨国企业集中展现各自魅力与风采的闪亮“秀场”,作为深耕中国市场的重要舞台,进博会的溢出效应让企业更积极参与。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直是车迷的好奇所在。2021年进博会上,特斯拉将上海超级工厂“搬”入展馆。原本藏身于车身之内的白车身、电机、电池等“骨骼肌肉”悉数亮相,各数字化车间现场视频十分“吸睛”。沿着展台走上一圈,人们就如同完整参观了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现场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在特斯拉超级工厂里主导整条流水线的是特斯拉自主研发的生产制造控制系统(MOS),它具备人机交互、智能识别及追溯功能。

  在满足年产能目标超越45万辆的同时,上海超级工厂本土化零部件率达到90%,与此同时践行了特斯拉“可持续”的环保理念。目前,特斯拉超级工厂实现对92%的电池原材料金属再利用,对96%的废弃物回收,100%无害化处理。据悉,观众们全方位、立体式地熟悉各车间的生产制造“逻辑”和工艺,对上海超级工厂在清洁力生产方面的各项“巧思”也有所了解。

  特斯拉方面告诉记者,在带来高科技的同时,特斯拉还将中国品质送往海外,让全球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中国制造的高品质和高性价比。特斯拉同时展出了中国本土化最新成绩,包括近期刚刚落成投用的特斯拉上海研发创新中心。

  进博会不仅是高科技的秀场,也是全世界名优产品汇聚的大舞台。巴拿马卡门庄园瑰夏咖啡、西班牙格拉玛诺萨庄园橄榄油、新西兰的羊肉、澳大利亚的和牛……

  新南威尔士州最大的牧场主——大商集团此番带来6个国家20余种近300款单品,其中近150款为新品,包括普阿图麦卢卡蜂蜜和沃格尔麦片等。一些展品首次登陆进博会,包括奥尔地窖啤酒、橘子啤酒、淡雅白啤、啤酒花节日啤酒等。

  一秒钟扫码下单,几十秒钟成品“出炉”——一台从欧洲来到中国的网红智能咖啡机器人引来消费者的围观:从压粉萃取到双臂拉花,逐帧复刻手冲手法,将瑰夏咖啡豆的风味醇美呈现,智能机器人用极致演绎着咖啡美学。据介绍,卡门庄园瑰夏咖啡生长在海拔1800米的巴拿马巴鲁火山沃尔肯山谷中,巴拿马瑰夏咖啡具有香气纯正、回甘浓郁、质感均衡的独特风味,独具茉莉花香和柑橘酸质,在全球顶级咖啡大赛中屡获大奖。

  大商集团方面表示,将不断夯实全球稀缺商品供应链,广泛携手合作伙伴,更好地运用和完善国内国际两大市场资源网络,将更多优质全球商品引入中国市场,为国人提供更多消费选择,为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在Fosun Foliday复星旅文展台,法国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英国Thomas Cook托迈酷客、希腊Casa Cook和Cook's Club、亚特兰蒂斯等参展品牌,纷纷展示各自独特的品牌力及其结合中国市场需求与本土自然人文禀赋而创新打造的文旅产品。这些创新文旅产品聚焦国内旅游度假消费升级需求。

  在上海综合形象馆,上海牌手表、童涵春堂、南翔馒头店、松鹤楼、春风松月楼、梅眉酒等经典品牌竞现国风国潮,诠释东方美学,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的文化历史、创意创新。(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