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买手”进博会发力国际采购 达成多笔大单签约

“浙江买手”进博会发力国际采购 达成多笔大单签约

2021年11月05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买手”进博会发力国际采购达成多笔大单签约
    浙江省国际医疗物资意向采购签约会现场。 黄慧 摄

  中新网杭州11月5日电(记者 黄慧)自首届举办以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经成为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四大平台。记者从浙江商务厅获悉,借力进博会这一平台,“浙江买手”5日成果颇丰:已达成多笔大单签约,其中包含采购签约和意向采购签约,亦从侧面彰显中国市场的“全球磁力”。

  国际医疗物资意向采购成果丰硕

  5日,浙江省国际医疗物资意向采购签约会在浙江杭州举行。记者现场获悉,借力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和辐射效应,本次意向采购签约金额达102.2亿元人民币。

  在前三届进博会中,浙江已经举办了三次意向采购签约活动,总签约额超过300亿元,实际成交额高于意向采购额。

  据悉,本届进博会新设生物医药专区,该区域突出生物医药新型疗法,旨在打造全产业链医疗生态圈,强生、阿斯利康、罗氏制药等多家行业龙头企业都带来了新品。

  不少企业也来到了浙江省国际医疗物资意向采购签约会现场。罗氏制药中国多渠道准入部门副总监白素告诉记者,今年已是罗氏制药连续第四年参与浙江举办的意向采购签约活动,企业现场意向采购签约额达9亿元,包含广谱抗肿瘤领域、血液肿瘤领域以及罕见病领域等众多新产品和适应症。“这将加速让我们的新产品进入浙江市场,给患者带来更多治疗选择,惠及更多患者。”

  浙江是经济大省,也是健康和医疗大省。浙江省医疗保障局一级巡视员龚源昌表示,希望跨国医药供应商企业能够通过今天的活动把更多更优质的产品带到浙江,以优惠适宜的价格供应浙江,多到浙江投资健康产业。

  浙江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胡潍康表示,希望跨国医药供应商企业和浙江本土的采购商加强技术交流、深入合作,充分展示浙江医疗行业面向全球开放的姿态,让进博会的丰硕成果惠及浙江全省人民,共创美好未来。

  浙江交易团携丰厚订单亮相进博会

  将目光转向上海,今日在进博会现场,浙江省知名进口企业与来自德国、巴西等国家的参展商签订合作协议,采购签约额达79.6亿元。

  作为参与进博会的“老牌”企业,今年中基商贸(浙江)有限公司以63.9亿元的采购金额居浙江交易团首批采购签约首位。据介绍,该企业与世界500强企业JBS S.A集团在优质牛肉供应方面达成合作。

  物产中大集团则带来了价值7亿元的汽车采购订单,其旗下的核心成员企业浙江物产元通汽车集团与大众汽车进口车业务有限公司再度携手,在汽车行业共谋发展。

  本届进博会上,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与西门子能源有限公司深度合作,双方签署价值6.1亿元的合作协议:这一单不仅购买产品,还要买服务。根据协议,西门子能源有限公司将提供5台SGT300燃气轮机设备及服务,3台SGT700燃气轮机设备及服务等。双方优势互补、精诚合作,将为推动中国能源系统的高效低碳化转型贡献力量。

  据介绍,浙江将充分利用进博会“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功能,在成交金额、引资成果等方面力争保持全国第一梯队,为进博会“越办越好”贡献力量。(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