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外资企业融入双循环实践案例》发布 39家企业入选

《2021外资企业融入双循环实践案例》发布 39家企业入选

2021年11月09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1外资企业融入双循环实践案例》发布39家企业入选
    高通全球高级副总裁钱堃。 记者 张旭 摄

  (第四届进博会)《2021外资企业融入双循环实践案例》发布 39家企业入选

  中新网上海11月9日电 (记者 张旭)在第四届进博会期间,由商务部国际商报社主办的“外资企业融入双循环”主题论坛成功举办。论坛上发布了《2021外资企业融入双循环实践案例》,共有39家企业入选,分布在工业、医药、消费品、服务贸易等诸多领域,旨在为更多外资企业融入双循环提供借鉴。

  商务部国际商报社社长、党委书记于晓表示,外资企业经过多年在华发展,不仅已经深度融入国内经济大循环,而且具有联通内外的优势,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为促进内外循环对接和高质量互动的最重要主体之一,外资企业的深度参与和推动,对于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深远意义。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姜增伟在致辞中表示,双循环是更加开放的双循环,外资企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大有可为,外资企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绝不是旁观者,而是“局内人”。

  姜增伟对外资企业融入双循环提出三方面建议:结缘中国市场,做双循环机遇的“探路者”;扎根中国市场,做双循环机遇的“耕耘者”;互利中国市场,做双循环机遇的“共赢者”。

“外资企业融入双循环”主题论坛现场。 记者 张旭 摄
“外资企业融入双循环”主题论坛现场。 记者 张旭 摄

  中国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正司级研究员、 WTO争端解决机构上诉机构原大法官赵宏博士在论坛上表示:“当前,国际规则正发生深刻变化,外资企业融入双循环的思路,是要重视两个市场和两种规则。具体而言,一方面企业要抓住中国发展低碳经济和数字经济等历史机遇,重视国内国际市场开拓;另一方面要重视遵循国内及国际规则制定,为未来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外资企业融入双循环,有着实实在在的巨大机遇。

  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原主任邢厚媛研究员列出了外企融入中国数字经济的几个理由:一是数字经济发展迅速市场巨大,截至2020年末,中国是全球第二大数字经济体,年均增速在主要经济体中居前列;拥有网民9.89亿,占全球1/5;二是国家政策支持广泛应用场景;三是数字经济规模质量差距显著;四是中国欢迎扩大国际数字合作。

  她同时建议,外资企业融入数字中国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导向;二是发挥优势深入基础研发;三是深入各产业数字化转型;四是踊跃参与数字标准制定。

  论坛上还发布了《2021外资企业融入双循环实践案例》,共有39家企业入选,分布在工业、医药、消费品、服务贸易等诸多领域。

  《2021外资企业融入双循环实践案例》入选企业多特瑞公司2014年进入中国,2018年首次参加进博会,便签订了3.8亿的采购意向书。连续三年参展后,凭借进博会的平台和溢出效应,目前在中国已拥有200多名员工,建立了中国工厂和实验室,在上海开设了中国旗舰店,中国已成为多特瑞的全球第二大市场。

  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也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了广阔空间。《2021外资企业融入双循环实践案例》入选企业高通就是典型案例。

  高通全球高级副总裁钱堃表示,高通是全球领先的无线科技创新者,也是5G研发、商用与实现规模化的推动力量。包括高通在内的跨国企业处于“双循环”的接合部,是推进双循环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重要力量。

  “高通已经与中国领先的手机厂商一起推进5G领航计划,还设有技术团队和领先实验室,不断强化在中国的投入,以更好地支持中国合作伙伴的产品技术测试和海外业务拓展。高通将继续推动产业发展与进步,希望能在5G时代通过更为深入的合作,成为科技领域合作的典范,携手合作伙伴进一步助力实现国际国内市场的双循环并相互促进的良好发展局面。”(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