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界遗产地福建泉州启动2021年文化和旅游消费季

世界遗产地福建泉州启动2021年文化和旅游消费季

2021年11月11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世界遗产地福建泉州启动2021年文化和旅游消费季
    11月11日,2021年泉州市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正式启动。 孙虹 摄

  中新网泉州11月11日电 (记者 孙虹)作为新晋世界遗产地,福建泉州的旅游关注度持续上升,吸引着众多游客的目光。11日,以“世遗泉州·惠享生活”为主题的2021年泉州市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正式启动,推出“百项活动、百家优惠、百场秀”主题系列线上线下活动,涵盖演出、展览、非遗、数字文化、文化娱乐、旅游等行业门类。

  据悉,2021年泉州市文化和旅游消费季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泉州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旨在帮助文旅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着力培育文旅消费理念,丰富消费业态,让民众得到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享受。

市民游客在海丝泉州文创市集上感受世遗之美、非遗之美。 林楷煜 摄
市民游客在海丝泉州文创市集上感受世遗之美、非遗之美。 林楷煜 摄

  泉州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周梁升表示,为进一步加大文化和旅游消费的引导力度,泉州市文旅局将继续精心谋划多种多样的文旅消费项目,不断创新消费方式,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切实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还举办海丝泉州文创市集,共汇聚来自非遗文创、创意生活、传统手作、特色美食、文化旅游等10多个领域的90个优秀文旅商家,充分展示泉州世遗之美、非遗之美。

  此外,百件名家书法作品赠送、百款传统手作“一元抢购”、百姓大舞台特色文艺表演,以及直播带货、发放线上线下文旅惠民消费券等惠民活动,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场具有文化范、古城味、时尚潮的文旅盛宴。

  泉州历史悠久、文化璀璨,文旅资源丰富。近年来,泉州市全力推进文化强市和旅游目的地建设,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注重保护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活化利用,大力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积极探索和发展新兴文化,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

艺人在活动现场展示“非遗”技艺金苍绣。 林楷煜 摄
艺人在活动现场展示“非遗”技艺金苍绣。 林楷煜 摄

  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泉州市规模以上文化产业法人单位665家,实现营业收入774亿元,总量居全省第一,前三季度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598.55亿元,文旅产业发展水平走在全省前列。

  今年以来,“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泉州入选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西街入选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为泉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