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五届海南健博会开幕 展示中国疫情防控成就

第五届海南健博会开幕 展示中国疫情防控成就

2021年11月12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五届海南健博会开幕展示中国疫情防控成就
    第五届海南健博会开幕式现场。 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口11月12日电 (记者 黄艺)第五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下称海南健博会)12日在海口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认为,海南健博会将向世界展示中国新冠疫情防控取得的成就。

  本届海南健博会为期三天,以“逐梦自贸港,聚力健康新时代”为主题,重点讨论健康产业新热点、传播医疗健康新思维、推广创新药械新产品;展览面积达4.5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2500个。

  展会共吸引了跨国药企、国内龙头企业近3000个品牌参展。包括默沙东、葛兰素史克、拜耳、康希诺生物、扬子江药业等。展会将展出全球首款吸入式新冠疫苗、全球体积最小的心脏起搏器、人工耳蜗等多款国际领先器械、药品。

  “在第五届健博会上,大家将看到中国在疫苗、药物等研发方面处在国际领先地位。”高福表示,在全球多个国家出现疫情反复的形势下,海南先行先试举办健博会,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新冠疫情防控取得的成就。

  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介绍,近年海南把健康产业作为自贸港优先发展产业,将以本届健博会为契机,充分利用海南长寿之乡的环境禀赋、天然药库的自然基础以及自贸港的政策优势,加快与国内外一流医疗资源的连接共创,大力发展医疗服务、特色康养、生物医药等健康产业。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为主体界别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农工党将对接海南实际需求,支持健康海南、美丽海南建设。

  据介绍,本届海南健博会期间举办27场专业论坛,与会嘉宾将针对免疫接种、全球卫生合作、公共卫生学科发展,热带病防控等问题开展研讨和交流。(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