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安洁登陆北交所 重庆两江新区释放加快培育“小巨人”企业信号

新安洁登陆北交所 重庆两江新区释放加快培育“小巨人”企业信号

2021年11月15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安洁登陆北交所重庆两江新区释放加快培育“小巨人”企业信号
    图为新安洁在重庆举行上市仪式。 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11月15日电 (记者 刘贤)首批81家企业15日登陆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于重庆两江新区注册、成长的新安洁环境卫生股份有限公司是其中一家,致力于打造科技型、创新型环卫服务公司,当日在重庆举行了上市仪式。记者获悉,新安洁上市的背后,是两江新区加快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的强力支撑。

  所谓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优势的中小企业。要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必须技术达到行业领先,产品技术属于关键领域“补短板”。

  传统的环卫清扫行业是典型的劳动密集型行业,人力成本高、管理难度大、平均利润率低,似乎与科技、创新等字眼南辕北辙。那么新安洁凭什么能够跻身定位为服务“专精特新”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北交所?

  新安洁环境卫生股份有限公司是环卫行业全国性骨干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市服务业企业100强,在武汉设有研发中心和软件研究所,在重庆设立了企业技术中心。该公司源源不断地投入于科技创新。

  在成立之初,新安洁就倡导“科技保洁”,并设立了技术研发中心。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拥有60多项国家专利技术。其打造的“迅洁智慧环卫系统”将环卫服务业务全流程可视化、数据化、物联网化,能实时感知作业人员的项目分布情况、环卫车辆的运行状态、环卫车辆运行轨迹规划、项目实时监测、项目成果分析等,还可以提升环卫公司的管理水平与服务效率。该系统也为未来基于机器人等无人智能装备开展业务提供了基础,如引入可以完成垃圾识别的智能分拣机器人等。

  据介绍,两江新区“专精特新”培育库在培企业330余家,已培育市级“专精特新”企业90家,占重庆市的13.7%。其中,国家级“小巨人”15家,市级“小巨人”企业9家,均居重庆市第一。

  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江新区成立了以新区主要负责人为双组长的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上市公司“千里马工程”行动计划(2020-2023)》和《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奖补办法》,设立拟上市企业专管员制度,一企一人,提供上市全流程服务。

  同时,两江新区建立全区上市合规证明“一站式”服务机制,由上市办提前收集发改、建设、社保、环保等多个口子的合规要求和资料清单,统一告知企业并安排一名上市办工作人员全程代办,由上市办一个窗口协调代替企业在多部门间跑路。新安洁等企业在上市过程中都感受到了“一对多”到“一对一”的转变。(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