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警方破获虚开发票案 涉案金额3亿余元

宁夏警方破获虚开发票案 涉案金额3亿余元

2021年11月15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警方破获虚开发票案涉案金额3亿余元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吴忠市公安局 供图

  中新网银川11月15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15日从宁夏吴忠市公安局获悉,宁夏吴忠警方于日前破获一起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案,打掉1个虚开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涉案金额逾3亿余元(人民币,下同)。

  警方介绍,8月底,吴忠警方接到有人涉嫌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的线索后,立即围绕线索开展研判。经初步核查案件线索属实后,警方对该案立案侦查,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警方查获的增值税普通发票。 吴忠市公安局 供图
警方查获的增值税普通发票。 吴忠市公安局 供图

  10月8日,专案组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查获大量身份证复印件、印章、自产证明、开票信息、增值税普通发票等作案工具。

  经查,2021年3月以来,该犯罪团伙利用收集到的近100余名自然人身份证件信息,伪造虚假农副产品自产证明,利用国家对农副产品免征税收的优惠政策,在没有真实业务发生的情况下,到税务部门代开免税增值税普通发票提供给外地需票企业,收取开票费用,从中非法牟利,先后向天津市、上海市、河北省等地40余家企业虚开增值随普通发票500余份,虚开金额达3亿余元。受票企业按照开票金额百分之十抵扣税款,达到少缴税款的目的,给国家造成巨额税款损失。

  11月15日,该案犯罪团伙4名主要成员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