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汽整车从福建宁德“坐”上火车去欧洲

上汽整车从福建宁德“坐”上火车去欧洲

2021年11月17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汽整车从福建宁德“坐”上火车去欧洲
    图为始发现场。 蕉城融媒体中心 供图

  中新网宁德11月17日电 (杨慈监)首批上汽名爵整车,17日“乘坐”特货JSQ6国际联运班列,从福建宁德陆港始发,前往欧洲国家。这是上汽集团乘用车宁德基地首次实现整车全程铁路运抵欧洲。

  据宁德市交投物流集团介绍,该批整车将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换乘”,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港“分拨”,预计33天的“旅程”后抵达德国、比利时等欧洲国家。

  当地官方表示,该班列由宁德市交投集团、中铁特货南昌分公司、世铁特货、宁德市交投物流集团携手开行,中铁南昌局集团公司货运部特批三车国际联运指标,首次采取“全程提单”模式,为上汽集团提供“一票到底”的“门到门”服务,助力上汽宁德整车远销海外。

图为始发现场。 蕉城融媒体中心 供图
图为始发现场。 蕉城融媒体中心 供图

  上汽集团乘用车宁德基地项目2018年落地宁德市,是福建省目前设计产能最大的新能源乘用车生产项目,生产的车型远销东南亚、欧洲、南美、中东等地区的60多个国家。2020年,上汽宁德基地完成整车出口2.4万台,今年有望突破8万台,目前已经搭建起了完善的“公铁海”联运体系。

  宁德市交投物流集团董事长罗巧华表示,将借助宁德陆港“公铁海”一体化优势,精心设计出口班列运输路径,探索上汽宁德基地商品车出口欧洲铁路国际联运,为上汽商品车走出国门提供便捷的“直通车”,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不断提高国产商品车的国际竞争力。(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