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孟晚舟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孟晚舟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2022年04月02日 05:06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孟晚舟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经纬4月2日电 华为官网最新信息显示,华为CFO孟晚舟担任轮值董事长。

  华为官网截图

  据华为官网介绍,华为在治理层实行集体领导,董事会是公司战略、经营管理和客户满意度的最高责任机构。董事会及董事会常务委员会由轮值董事长主持,轮值董事长在当值期间是公司最高领袖,轮值董事长的轮值期为六个月。

  华为官网截图

  3月29日,华为部分董事辞任公司董事职务。候补董事李建国、彭博按规则依次递补为董事。目前华为董事会成员包括:董事长梁华,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胡厚崑、孟晚舟,常务董事汪涛、余承东,董事徐文伟、何庭波、任正非、陶景文、阎力大、李建国、彭博。

  华为官网信息显示,孟晚舟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硕士。1993年加入华为。历任公司国际会计总监、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账务管理部总裁。现任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公司CFO。

  2003年起,孟晚舟主导建立了全球统一的华为财经组织架构、流程、制度和IT平台。2007年至2014年,孟晚舟在华为全球推行IFS(集成财经服务)变革,使精细化管理成为华为公司持续成长的基因之一。

  2014年,孟晚舟领导华为公司的数据变革,建立了完善的数据管理体系,实现“数出一孔”,使数据成为公司的战略资产。同一时期,她通过财报内控、账实一致、资金管理和税务管理等变革项目,使能财经组织成为业务的伙伴和价值整合者,支撑公司业务在全球实现高速和稳健的发展。

  2019年至今,匹配公司的战略前瞻和长期发展规划,孟晚舟构建财经数字化整体蓝图。通过风险探针、风控模型,建立了无接触式风控体系;建立敏捷经营管理体系,基于数据和AI算法,实现经营管理及决策智能化;建立财经作战指挥一体化平台,基于数据透明和实时交互,实现关键财经作业场景的协同作战,立体指挥。

  在孟晚舟的带领下,华为财经已成为世界领先的数字化和智能化的财经组织,为华为公司打造了坚实可靠的经营底座,助力公司在新时代下的战略实现。

  3月28日,华为举行2021年年度报发布会。华为2021年年报显示,2021年华为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368亿元人民币,净利润11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5.9%。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21年研发投入达到1427亿元人民币,占全年收入的22.4%,十年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超过8450亿元人民币。

  孟晚舟在会上表示:“我们的规模变小了,但我们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获取能力都在增强,公司应对不确定性的能力在不断提升。”得益于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提升,2021年华为经营现金流有较大增长,达到597亿元人民币;资产负债率降低到57.8%的水平,整体的财务结构的韧性和弹性都在加强。

  另据华为3月31日公告,根据公司轮值董事长制度,2022年4月1日~2022年9月30日期间由胡厚崑当值轮值董事长。(中新经纬APP)

【编辑:蒋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