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孟晚舟出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孟晚舟出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2022年04月02日 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4月2日电 (记者 刘育英)华为公司官网最新资料显示,孟晚舟正式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华为公司治理架构概述中指出,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会常务委员会由轮值董事长主持,轮值董事长在当值期间是公司最高领袖。轮值董事长的轮值期为六个月。

  除孟晚舟外,另外两名轮值董事长分别为徐直军和胡厚崑。根据华为的轮值董事长制度,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期间将由胡厚崑当值轮值董事长。郭平卸任轮值董事长并出任监事会主席。

  目前,华为董事长为梁华,董事会常务委员会成员包括:徐直军、胡厚崑、孟晚舟、汪涛、余承东。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任董事、CEO。

  华为官网称,公司在治理层实行集体领导,不把公司的命运系于个人身上,集体领导遵循共同价值、责任聚焦、民主集中、分权制衡、自我批判的原则。

  上月底华为公布了2021年年报。孟晚舟表示,2021年公司即便不考虑资产处置的收益,净利润率也在上升,经营性现金流实现597亿元(人民币,下同),相比去年提升了69.4%,说明公司造血能力在增强,应对外部不确定性的能力也在提升。

  华为2021年收入6368亿元,比上年下降28.56%;净利润1137亿元,比上年上升76%。分析认为,华为新的管理团队仍然需要创造出新的业务增长点,以拉动收入增长。(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