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智慧能源分论坛举行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智慧能源分论坛举行

2022年07月24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智慧能源分论坛举行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智慧能源分论坛23日下午在福建福州举行。 龙敏 摄

  中新网福州7月24日电 (记者 龙敏)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3日在福州发布了《新型电力系统数字技术支撑体系白皮书》,从背景意义、目标原则和体系框架全面阐述了新型电力系统技术支撑体系,展示了该公司以数字技术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路径方案。

  23日下午,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主办,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智慧能源分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福建省副省长李建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庞骁刚,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张鹏,国家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杨蔚玲出席论坛并致辞。

  围绕“数字赋能能源转型,创新引领智慧发展”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剑波,以及中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石油、清华大学、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的嘉宾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与会嘉宾围绕主题,共同交流探讨以数字化手段促进智慧能源发展,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发布实施国内企业首个“双碳”行动方案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行动方案,大力实施数字化转型发展战略纲要,将以电网的数字化促进能源结构的优化,满足多元用能需求,努力争当能源转型的推动者、先行者、引领者。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将福建确立为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立足福建资源禀赋,建设东南能源大枢纽,服务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建设新型配电网平台,支撑海量分散资源高效利用,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完)

【编辑:张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