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分论坛举办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分论坛举办

2022年07月24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福州7月24日电 (记者 龙敏)于24日在福州举办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分论坛上,数字人民币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此次论坛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论坛立足“产业”与“新发展”,旨在促进数字人民币产业协同创新、推动数字人民币赋能新发展格局。论坛突出专业性、权威性、多元性,邀请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浙江大学等专家学者以及数字人民币相关行业领军人物、金融机构代表等210余人,共话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前沿资讯和实际应用,探讨构建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生态链。

  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致辞中提出,福建坚持突出普惠便民、坚持突出特色亮点、坚持突出技术创新,安全平稳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下一步将持续落实地方政府试点工作主体责任,开展特色类场景的试点工作,持续深化数字人民币研发应用,加快培育数字人民币产业生态。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致辞中表示,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连接海峡两岸的重要通道,区位优势明显。下一步,人民银行将以福州和厦门入选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为契机,大力支持福建深度挖掘数字人民币产业优势,落地特色场景和商业模式,共同建设数字丝绸之路、创新丝绸之路。

  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数字人民币产业联盟理事长王晶宣告联盟成立并作表态发言。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当选联盟理事长单位,将和华为、兴业银行、福州大学等37家联盟成员单位,将共同践行“对接数字中国战略,推动数字人民币新基建创新发展”宗旨。在数字人民币产业大力发展的当下,联盟各单位也将迎来前所未有的产业升级时代机遇。

  在主旨发言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科学院院士冯登国,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国际IEEE大数据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席、IEEE通信学会大数据委员会创始人和主席、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李颉,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福州市区块链首席专家斯雪明分别进行了主旨发言。(完)

【编辑:张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