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推动共建“数字丝路”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推动共建“数字丝路”

2022年07月24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福州7月24日电 (记者 闫旭)“秘鲁生产部一直致力于通过各种举措提高中小微企业的生产力和竞争力,其中之一就是‘数字丝路’。”秘鲁生产部创新技术数字化规范化司司长阿方索·阿西尼利·奥班多24日表示,“数字丝路”已为秘鲁全国6000多家公司提供了数字营销、电子商务、数据分析、金融和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培训。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丝路分论坛当天在福州举行,以“数字丝路激活全球发展引擎”为主题。奥班多通过视频致辞时认为,数字应用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跨越了国界,国际合作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途径。

  “数字丝绸之路”是数字经济发展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有机结合。据悉,中国已与16个国家建立“数字丝绸之路”合作机制,政策沟通持续深入,发展共识不断凝聚。“一带一路”沿线信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取得明显成效,“丝路电商”合作成果丰硕,2021年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达1.98万亿元人民币。中国数字经济领域平台企业加速出海,影响力和竞争力不断提升。

  奥班多称,截至2021年底,秘鲁企业通过电子商务实现了93亿美元的销售额,与上年相比增长了55%,电子商务给企业带来巨大机遇。他认为,在数字化进程中,各国需要不断推动产业合作以及建立多边对话机制。

  近年来,匈牙利与中国在“数字丝绸之路”上合作不断深化。匈牙利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华培德认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之间的数字经济合作发展势头强劲。

  “阿里巴巴利用其跨境电商平台、菜鸟物流以及云服务为中东欧国家提供虚拟平台,以更安全的方式支持疫情防控。”华培德表示,匈牙利正促进本国数字技术发展,希望加强与中国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

  作为“数字丝绸之路”建设的重要伙伴,马来西亚与中国积极对接发展战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总会长卢国祥表示,马来西亚企业希望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企业加强包括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高端技术领域的合作,实现投资与产业结构升级,优化双边贸易结构,带动增长。(完)

【编辑:张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