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互联网+教育”模式亮相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

分享到:

宁夏“互联网+教育”模式亮相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

2022年07月26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宁夏“互联网+教育”模式亮相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
游客参展。 宁夏教育厅供图

  中新网银川7月26日电 (记者 李佩珊)“一朵云”汇聚数字资源、“一张网”筑牢数字底座、“一面屏”弥合数字鸿沟……7月22日至26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宁夏建设全国唯一“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的经验成果引人注目。这是“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建设以来,宁夏经验模式首次成体系公开亮相,既为数字宁夏建设贡献了教育智慧,也为教育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宁夏方案。

  据悉,宁夏“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展区共设教育教学“一体支撑”、教育服务“一端通办”、教育数据“一网汇聚”、教育发展“一屏总览”四大模块,布有“云端耕种、联网筑梦”工作纪实海报及液晶显示屏、触控一体机、平板电脑等设施设备,陈列案例精编、论文合集、调研报告等图书材料。

宁夏展区现场。 宁夏教育厅供图
宁夏展区现场。 宁夏教育厅供图

  展示现场,通过互动体验、现场讲解、实物展陈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宁夏建设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的生动实践、利用信息技术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成功经验、着眼数字变革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新体系的实施方案。开展以来,吸引上万观众驻足参观,对宁夏经验成果纷纷点赞。

  福建省教育厅科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宁夏以省域为单位一体推进‘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建设,突出了机制创新、应用驱动,做到了全盘统筹、步步为营,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给其他省市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意义。希望闽宁教育持续加强山海对话,在数字化转型之路上携手共进,共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

  2022年是宁夏“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建设的收官之年。下一步,宁夏将全面部署教育数字化转型战略行动,深入实施数字赋能计划,加快推进教育全要素、全流程、全业务、全领域的数字转型和智能升级,为全国数字教育发展创造新的宁夏经验、作出新的宁夏贡献。(完)

【编辑:程春雨】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