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油田钻探海外钻井首次挺进近海域

分享到:

大庆油田钻探海外钻井首次挺进近海域

2022年12月03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大庆油田钻探海外钻井首次挺进近海域
DQ050钻井队施工井场。 曲胜 摄

  中新网大庆12月3日电 (刘娟李丽华)大庆油田3日发布消息,大庆钻探沙特项目DQ050钻井队成功中标沙特阿美公司AFK总包项目,这是大庆钻探开展海外项目以来,承钻的首个浅海人工岛屿钻井项目,是大庆油田海外市场开发领域从陆地钻井向近海域陆地钻井迈进的新突破。

  DQ050队自2019年进入沙特钻井市场以来,一直服务于贝克休斯公司,虽然没有海域施工经验,但是一直以来其精湛的专业技术、安全高效的工作业绩深得贝克休斯公司的认可和赞许。

  因项目施工区域位于陆海连接处,根据新的施工标准,岛上不允许挖泥浆坑,所有钻井液、岩屑均不允许落地,所有泥浆罐、泥浆泵要铺防渗布。

  面对新的区块,更高的施工标准,DQ050队就现场设备与钻井液、岩屑不落地设备的对接制定整改计划,在保证现场施工的同时对员工进行前瞻培训,为保证新区块的顺利施工做好准备工作。

  AFK总包项目的成功中标,是钻井一公司进一步站稳沙特高端钻井市场的新标志,更是大庆钻探深井钻机海外钻井市场开发领域新的里程碑。(完)

【编辑:张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