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机构:中国宏观政策发力,将支持经济稳健复苏

分享到:

国际机构:中国宏观政策发力,将支持经济稳健复苏

2023年01月28日 10:55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多家国际机构与投行的专家认为,中国宏观政策发力,将支持经济稳健复苏。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 马斯多普:中国有充足的财政空间为经济复苏提供更多支持,中国的政策制定者非常注重经济增长的质量,中国经济的增长模式正在从投资引导发展向着消费带动增长转变,刺激国内消费是这一经济转型策略的核心。

  2023年,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都普遍预计,世界经济增速将进一步下滑,尤其是美国、欧盟和其他发达经济体增长势头减弱,甚至是面临衰退风险,将以多种方式对世界经济产生不利影响。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稳健复苏的拉动效应备受期待。

  摩根士丹利亚洲和新兴市场首席证券策略师 乔纳森·加纳: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且刚刚重启经济,制定了一系列支持复苏的政策。在这一背景下,我们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最高可能会达到50%的水平。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