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QFII中国A股基金越跌越买 9月主动加仓

2008年11月12日 14:3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当A股市场不断下跌之中,QFII中国A股基金的心态尚属稳定。由《上海证券报》和理柏中国共同推出的最新一期QFII中国A股基金月度报告显示,QFII中国A股基金在今年6月、7月积极提升仓位,8月末维持稳定之后,9月份再度出现幅度不等的加仓行为。不过,上述加仓行为主要体现在主动型QFII基金中,指数型QFII由于赎回效应仍在减仓。

  主动型QFII加仓

  最新一期的QFII中国A股基金月度报告显示,当A股市场在9月份持续调整的同时,主动型的QFII中国基金多数采取了加仓策略,这和此前一个月的做法大相径庭。

  月度报告显示,QFII基金在8月份的仓位变化整体趋于一致,均为加仓考虑。其中,欧美和日系QFII的加仓幅度较小,而香港驻地的蓝泽系列基金则出现了大幅加仓和大幅减仓并举的做法,其中原因尚待观察。

  欧美日系各只基金中,除了摩根大通先驱减仓外,其余基金都在加仓。而摩根大通先驱的股票仓位在各基金中是最高的(月末达到96%),因此,其小幅减仓的策略,可以视作其股票仓位已经达到中期目标位置的信号。

  而包括荷银中国、日兴黄河系列基金、保诚中国龙等主动型QFII等,均出现了幅度在2%至2.6%的股票仓位提升。其中个别基金如日兴黄河,在之前两个月有过大幅仓位变动。目前的状况是否稳定不得而知。

  另外,申银万国蓝泽系列基金则继续其一贯的大幅变动策略。自7月份、8月份连续大笔减持之后,该系列基金的股票仓位在当月出现了明显分化。蓝泽1号大幅加仓16个百分点,而蓝泽2号、蓝泽3号则大幅减持18个百分点以上。其做法似乎有意识在旗下各组合间实施策略上的分散化。   金融股持续受青睐

  至于行业配置方面,QFII在9月份继续了对金融股的增持步伐。类似做法,在之前就从未停滞过。

  无论是7月份的大举增持金融股,还是8月份的增仓行为。QFII都把金融股作为主要的加仓对象。这在某种程度上表明,即使全球金融海啸,QFII也没有动摇对中国金融机构的持有信心。

  具体来说,日兴黄河当月大幅加仓的是建筑建设行业以及基金投资。在9月末,日行黄河罕见地在组合中配置了4个点的A50基金,其具体操作原因不明。

  而摩根大通先驱基金则没有增加新的行业,当月该基金增持了2个点的工业工程行业,并将基金、科技业的股票剔除出组合。

  保诚中国龙也增持了2个点的金融股,荷银中国基金将增持重点放在了工业和能源股上,富通扬子的组合重点则是原材料和金融行业的上市公司。(周宏)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