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综指周涨幅逾13% 大盘发出转强信号

2008年11月15日 08: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2008年11月14日,湖北宜昌股民在证券交易所里关注股情。当日,中国沪深股市继续大幅上扬。上证综指开盘1943.96点,收盘1986.44点;深证成指开盘6421.94点,收盘6660.41点,分别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05%和4.66%。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受外围市场大涨和降息预期的提振,周五两市高开高走,盘中酿酒、农业、有色等板块表现突出,市场热点频现,尾盘券商股的崛起再度推高大盘,沪综指最高冲至1987点,2000点大关已触手可及。

  从周K线来看,本周沪深股指均放量收出光头光脚的中阳线,沪综指和深成指周涨幅分别达13.66%和15.77%,沪深300指数周涨幅高达15.84%。股指的大涨让投资者入市激情迸发,周四、周五两市的合计成交额都超过1000亿元。量增价涨表明A股已发出转强信号 。

  这是一轮由政策引导的逼空反弹行情。一周来大盘持续上涨,仅以盘中震荡来消化回调压力,热点向纵深发展,全面开花。从领涨板块来看,题材股和超跌的中小盘股仍然是“急先锋”,有色板块是午后救大盘的主要动力,山东黄金,中金黄金更是领头羊, 中国铝业跟进,整个板块上涨接近7%,也是近期少见的涨势,资金流入迹象明显。众所周知,上一轮牛市,有色股的超级牛市让人热血沸腾,在市场反弹向纵深发展之时,该板块再次发力,给投资者留下许多想象。

  一周来股市的“财富效应”再现。沪深两市共有700多只个股涨幅超过20%,西水股份、厦工股份、华仪电气、荣华实业、山河智能的周涨幅都超过50%。虽然目前的财富效应与此前的大幅下跌尚不可同日而语,但毕竟让场内的投资者看到了曙光。

  本周A股之所以能在外围市场动荡之际逆风飞扬一枝独秀,关键原因在于政府推出的一系列经济刺激方案,利好的累积效应开始出现。 市场原先的悲观预期在强大的政策干预下逐渐被扭转。同时,A股的低估值也是诱发资金入场的一个重要因素。据统计,A股14倍左右的市盈率、2倍左右的市净率,不仅历史上罕见,且已全面低于美股估值。况且,有观点认为,目前部分权重股的估值,甚至已经低于重置成本20%以上,这也造成“大小非”为首的产业资本抄底冲动远大于减持冲动。

  针对后市,不少机构认为,由于目前A股的板块轮动节奏明显,权重股震荡持稳,部分支撑了大盘,同时市场成交继续放大,显示仍有增量资金介入,估计后市仍有上涨潜力。技术面上,上证综指下跌趋势已得到部分扭转,显示指数可能进入新的运行空间。考虑到市场累积不少获利盘,不排除会有震荡的可能性。(许少业)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